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公平性遭質疑 越官員籲停高中畢業考

公平性遭質疑 越官員籲停高中畢業考

 因質疑考試公平性,越南國家副主席阮氏緣(Nguyen Thi Doan)日前在一項會議向教育部建議,應停辦高中畢業考試,同時研議改善學校教學方法,提高教育品質。

  越南「青年報」3日報導,雖然高中畢業考,考生合格率每年幾乎都達97%以上,但近年來經常發生學生作弊和老師放水,不僅考試的公平性被質疑,更凸顯高中畢業生的程度良莠不齊。

  據報導,網路流傳北江省(Bac Giang)一所高中去年考生作弊的影片,教育部已調查並處分監考老師與考生。此外,河內市另一所高中過去也發生類似情況,引起民眾關注。事實上,考生作弊和老師放水相當普遍,雖未曝光,不過大家私底下都知道。

  阮氏緣在會中表示,每年高中畢業考考生合格率都很高,考生幾乎都過關,「何必還要舉行考試」,造成教育部門、學校、學生、家長和社會的財務流失與時間浪費。再加上,高中畢業考後大批考生又必須參加大專入學考試,導致考生考試壓力相當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