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對抗登革熱!派學生撿容器 家長砲轟

對抗登革熱!派學生撿容器 家長砲轟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進指揮所擬定「學校推動社區容器減量」計畫,建議包括中西區、南區及北區共三十一間的國中小,每星期安排學生,以類似戶外教學模式,除趁機認識病媒孳生源,並撿拾戶外容器;消息一出,不但學校認為不宜,家長團體也砲轟中心「頭殼壞去」。

台南市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林子雲指出,無論是戶外教學或是教育意涵,都可以透過先行討論方式,而非直接下達命令,學生出門安全第一,萬一交通出意外或是遭病媒蚊叮咬,誰能賠得起,要求活動取消。
 


推學生上第一線 中央防疫亂腳步

人命不值錢?防疫工作如火如荼,竟想出要求中小學生投入防疫第一線,中央防疫工作顯然亂了腳步。防疫雖然如同作戰,人人都該積極參與,但第一線指派青少年與小孩參與,有學校砲轟根本是派「娃娃兵」去打戰,猶如當年「神風特攻隊」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