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關心台灣教育BLOG


關心台灣教育BLOG




黎明國中部超收再砍 家長不滿


黎明國中部超收再砍 家長不滿


黎明國中部超收再砍 家長不滿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黎明高中國中部今年核定招收三百九十二名新生,但校方六月份新生報到時,卻超收到四百八十八人,教育局發現後,要求校方依照規定招生,雙方數度公文往返,校方在日前讓步,將超收的九十六名新生剔除在編班名單,但也引起家長不滿,擔心孩子受教權因此受到影響。
「離譜」、「被裝 仔」,黎明高中國中部從四月份起由老師勸退新生不要來就學,老師道歉,沒有尊嚴,有老師被氣憤的家長罵哭,校長羅家強的手機很難接通。
教育局表示,今年核定黎明高中國中部新生可招收八個班級,三百九十二人,但共有五百二十八人前往登記;五月六日指派督學到校督導抽籤,當時抽出三百九十二名正取、六十四名備取生。
今晚協商 校方盼爭取增班
但在六月二十七日,該校卻透過電子文件繳交四百八十八名新生名冊,由於沒有說明是否超收學生,教育局要求說明,此後經多次協商,教育局最後還是祭出法令,強調如不依法招生,將予以處分,校方才將超收的九十六人剔除。
該校教務主任李宗憲說,黎明國中部新生去年未招足額,以「以往招生經驗」「想說」可以答應家長讓新生可以入學,不料今年招生爆滿,才會出現這情況。
據了解,南市另有一所私中,超收情況比黎明還嚴重,向學生收制服的錢後,一樣無法讓學生入學,退錢兼勸退入學,讓家長情何以堪。
立委黃偉哲接到十位家長陳情,痛批黎明招生「先斬後奏」作法,無法收拾。今晚學校和家長將召開協商,校方希望以爭取增班來解決問題。

黎明中學超收學生96人被迫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