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Dianna Cohen: Tough truths about plastic pollution 戴安娜.科恩(Dianna Cohen):關於塑膠污染的殘酷事實 2010

Dianna Cohen: Tough truths about plastic pollution

藝術家 Dianna Cohen 跟我們分享在海上和我們生活上有關塑膠污染的殘酷事實,和一些她的心得,如何能從這些塑膠污染中解放。

David Byrne高歌《(只有)花兒猶在》 David Byrne sings "(Nothing But) Flowers" 2010

David Byrne高歌《(只有)花兒猶在》


David Byrne唱the Talking Heads的1988年暢銷曲目,《(只有)鮮花猶在》。TED2010的獨家樂隊, Thomas Dolby和絃樂四重奏Ethel為他伴奏。

國有學產土地遭長期不法占用,教育部未能依法積極有效排除,漠視本院糾正意見及審計部審核意見及國有學產基金承辦人力長期嚴重不足 980910

趙委員榮耀、程委員仁宏、林委員鉅鋃提:國有學產土地遭長期不法占用,教育部未能依法積極有效排除,漠視本院糾正意見及審計部審核意見及國有學產基金承辦人力長期嚴重不足,又以外包派遣人員從事常態性與核心性業務,顯未符法制等情,均有違失,爰依法提案糾正。

新竹市東區青草湖國民小學,於98年1月間,辦理教師甄選作業時,甄選委員未依會議決定之共識評分,且未依規定敘明理由 980910

黃委員煌雄、杜委員善良提:新竹市東區青草湖國民小學,於98年1月間,辦理教師甄選作業時,甄選委員未依會議決定之共識評分且未依規定敘明理由,皆與法令規定未合,顯有疏失爰依法提案糾正。

內政部為兒童及少年福利、性侵害犯罪防治及警政之中央主管機關,所屬各權責單位未積極主動查察模擬性侵害遊戲軟體,怠忽職守在先,復未積極查處在後 981007

程委員仁宏、趙委員榮耀提:內政部為兒童及少年福利、性侵害犯罪防治及警政之中央主管機關,所屬各權責單位未積極主動查察模擬性侵害遊戲軟體,怠忽職守在先,復未積極查處在後;經濟部為公司之中央主管機關,對國內大型經營拍賣網站公司,管理上未見積極之作為,甚至未建立正確快速之聯繫管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為國內網路內容管理主責機關,未主動整合相關部會查處網路不當內容,杜絕教導犯罪商品於網路販售,均未善盡中央主管機關執法及監督之責,核有違失,爰依監察法第24條規定提案糾正。

教育部技職司未依規定審查中臺科技大學董事會第14屆董事於先,匆促修改相關解釋令於後 981015

錢林委員慧君提:教育部技職司未依規定審查中臺科技大學董事會第14屆董事於先,匆促修改相關解釋令於後,相關作業核有諸多違失,爰依法提案糾正。

教育部未能詳查國立基隆特殊教育學校體罰事件,草率認定並無不當體罰情事,該校未積極處理巡堂報告,且其所成立之調查委員會合法性存有疑義 981015

高委員鳳仙提:教育部未能詳查國立基隆特殊教育學校體罰事件,草率認定並無不當體罰情事,該校未積極處理巡堂報告,且其所成立之調查委員會合法性存有疑義,該組織成員有應迴避而未迴避之情事,核均有失當,爰依法提案糾正。(98教正27

教育部未勾稽大學評鑑及獎勵與師資質量考核關係及國立臺灣體育大學(臺中)未善用教學卓越補助經費、教育部併校決定過程反覆導致補助經費無實際成效 981015

程委員仁宏提︰教育部未勾稽大學評鑑及獎勵與師資質量考核關係及國立臺灣體育大學(臺中)未善用教學卓越補助經費、教育部併校決定過程反覆導致補助經費無實際成效、國立臺灣體育大學(臺中)未依規定善用併校計畫經費並導致引起第一副校長蘇文仁利用併校計畫經費出國旅遊之疑,教育部未善盡督考之責,核均有失當,爰依法提案糾正。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疏未周妥評估,致南投九九峰藝術村計畫興建地點之選址作業流於草率,復任令基地長期遭人占用、濫墾 981015

陳委員永祥提: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疏未周妥評估,致南投九九峰藝術村計畫興建地點之選址作業流於草率,復任令基地長期遭人占用、濫墾。又該會除怠未依法落實並追蹤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結論執行情形,亦未善盡管理暨委辦機關之責,致南投縣政府未提具水土保持計畫審查前,即率予施作該基地聯外道路。該二機關均有違失,爰依法提案糾正

花蓮縣○鄉甲國民小學體育老師兼訓導組組長數年來對該校多位女學生性侵害,惟校方長期未依法通報及處理不適任教師,致使數名女學生持續受害 981112

高委員鳳仙提:花蓮縣○鄉甲國民小學體育老師兼訓導組組長數年來對該校多位女學生性侵害,惟校方長期未依法通報及處理不適任教師,致使數名女學生持續受害,身心嚴重受創,核有重大違失;且花蓮縣政府對於本案怠於查處,未善盡主管機關督導之責,亦有違失,爰依法提案糾正。

台灣的超齡少棒與國族神話

台灣的超齡少棒與國族神話

台灣70年代的愛「中」國歌曲

台灣70年代的愛「中」國歌曲

台灣小學課本裡的「蔣總統」

台灣小學課本裡的「蔣總統」

台灣小學課本裡的「國父」

台灣小學課本裡的「國父」


Kidnapped in London百度

Misconceptions About The Cost of American Higher Education 美國高等教育成本的錯誤概念

Misconceptions About The Cost of American Higher Education

It is a well-known and highly publicized fact that the cost of higher education has been rising over the past few decades at a pace that exceeds the rate of general infl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This is a serious matter and cause for concern and analysis. Alarmist critics of higher education, whose favorite game is to project the cost of tuition at the highest priced universities over the next 20 years, hinder refined analysis of the problem. They produce frightening annual cost estimates: two decades from now, an Ivy League education will put families out $170,000 a year and a staggering $625,000 for a four-year education1. Such numbers can only make parents of small children sick to their stomachs and persuade them that unless something drastic is done to these universities, no one but the super-rich will be able to afford such an education.

Students Willing To Attend Colleges They Can't Afford

Students Willing To Attend Colleges They Can't Afford

Education Unit Lifts Washington Post Company

Education Unit Lifts Washington Post Company

江蘇提升教育對經濟貢獻度

江蘇提升教育對經濟貢獻度
新華報業網訊  教育改革、創新,再也不是教育主管部門一家唱的“獨角戲”。昨天,在省政府召開的全省教育改革工作會議上,省發改委、財政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科技 廳等看似與教育並不沾邊的部門,紛紛為“如何提升教育服務經濟能力”開起了處方。而據副省長曹衛星透露,在國務院辦公廳最近下發的《關於開展國家教育體制 改革試點的通知》中,我省已有15個項目列入試點,它們的實施將大大提高教育對江蘇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度。

幫畢業生就業 白銀:企業接收高校畢業生可獲財政補貼

幫畢業生就業 白銀:企業接收高校畢業生可獲財政補貼

無錫高考人數連續三年下降

無錫高考人數連續三年下降

2011年高考報名於11月4日24時結束,意味著明年的高考大戰拉開帷幕,考生們正式進入“倒計時”。11月4日從無錫市招生辦獲悉,2011年無錫地區高考網上報名人數約在27000多人,已經連續三年減少,業內人士估計接下來幾年參考人數還會持續下降。

救災課誤遭嗆傷 國立苑高11生送醫

救災課誤遭嗆傷 國立苑高11生送醫

軍訓課誤觸滅火器 國苑學生嗆傷

惡學長強押學弟凌虐 背刺「王八蛋」、「看三小」

惡學長強押學弟凌虐 背刺「王八蛋」、「看三小」
李姓男子上個月遇到國中學長劉庭豪,結果遭對方軟禁2天,還被迫在背上刺上「我是王八蛋」、「看三小」等字眼,他擔心遭報復不敢報案;前日,李某友人因乞討一碗麵結識北投分局小隊長范育源,說出這段事,警方4日將劉嫌等3名嫌犯逮捕到案。

少年遭霸凌刺字 "一碗麵"救了他!

去除刺青30萬 醫師願義助

期待教育ECFA 兩岸大學校長吐心聲

期待教育ECFA 兩岸大學校長吐心聲

【本報台北訊】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進入第二天議程,兩岸大學校長認為,台灣除了承認大陸「九八五工程」等四十一所大學的學歷之外,建議未來兩年後可以擴大承認大陸「二一一工程」。

「九八五工程」與「二一一工程」是中國大陸陸續推出的提升高等教育的計畫;其中「九八五工程」共有北京、清華大學等三十九所大學,「二一一工程」則是「二十一世紀的百所重點大學」,共有一百一十二所大學,包含普通院校一百零九校與三所軍事院校。目前陸生三法僅承認三十九所九八五工程的大學,扣除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並加上北京體育大學、中央音樂學院和中央美術學院等三所大學,共計四十一所。

教師涉性侵 停聘期間不發薪

教師涉性侵 停聘期間不發薪

 立法院昨日通過教師法第十四條之三修正草案,未來若有教師涉及性侵案,經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審議通過停聘靜候調查期間,不發給半薪,必須到調查完畢還給清白、依法回聘後,才可補發全部本薪。



教師法修正 師涉性侵停聘期不給薪

提案修法的國民黨立委趙麗雲表示,涉及性侵的教師惡行重大,加上犯罪對象多半是學校裡弱勢的學生,若還給予半薪,等於也有變相支持"狼師"的疑慮。

校園性侵案 教團盼調查從速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林思宇台北5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教師法修正案,涉性侵教師停聘期將不支薪。教育團體表示,尊重立法院的決議,也希望往後校園性侵的案件能更盡速處理。

How IT Shapes Top-Down and Bottom-Up Decision Making IT如何形塑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決策

How IT Shapes Top-Down and Bottom-Up Decision Making

What determines whether decisions happen on the bottom, middle, or top rung of the corporate ladder? New research offers a surprising conclusion: The answer often lies in the technology that a company uses.

是什麼決定決定是否發生在底部,中間或頂部梯級的企業階梯?新的研究提供了一個令人驚訝的結論:答案往往就在於技術的一家公司使用

Federal Board Sets Priorities for Education Research 聯邦董事會設定教育研究的優先事項

Federal Board Sets Priorities for Education Research

The institute’s topics of study won’t change much under the new priorities. They include educational processes, instructional innovations, and teacher recruiting, retention, training, and effectiveness.
該研究所的課題研究不會有太大變化下的新的優先事項。它們包括教育過程,教學創新,教師招聘,保留,培訓和有效性。

Guidance Offered on Guarding Student Privacy in School Data 防護學生數據隱私

Guidance Offered on Guarding Student Privacy in School Data

In States, GOP Winners Mapping Course for K-12 規劃課程

In States, GOP Winners Mapping Course for K-12

A fresh crop of Republican governors and state legislators face the legacy of K-12 policy choices of those they replaced.
一個新的作物共和黨州長和州立法者面對K - 12政策選後遺症擇,他們所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