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從"不行“到“可以“的道路


 從"不行“到“可以“的道路

William Ury, “談判力“的作者,提供了一個充滿智慧,簡易(但卻不簡單)的方式讓就算再困難的情況也能產生協議--從家庭之間的紛爭到, 也許, 中東問題上都能適用。

犯錯的價值


Kathryn Schulz:犯錯的價值

Kathryn Schulz: On being wrong

每個人都會避免犯錯,但或許避免犯錯本身就是一種錯誤?“犯錯家” Kathryn Schulz 告訴我們,或許我們不只該承認錯誤,更應該大力擁抱人性中“我錯故我在”的本質。

身體結構決定命運


身體結構決定命運


Alice Dreger的工作涉及面對身體結構在邊緣的人,例如連體嬰和陰陽人。在她的觀察中,那決定男女的性別界線往往模糊曖昧,其中包涵身體結構學上的區別。這引來一個巨大的問題:我們爲什麽要讓身體結構決定我們的命運?

賴清德:不給經費 不接國立高中

賴清德:不給經費 不接國立高中

12年國教政策座談會台南區今天在台南市舉行,台南市長賴清德利用總統到場機會,針對五都縣市合併後,國立高中職改制市立事大吐苦水,指以台南市來說,改制需經費50億元,而且還沒包括行政費用,但教育部卻只承諾撥給38億元,經費嚴重不足。賴清德在總統面前嗆說,中央的錢到位前,台南市不會接管高中職的機會。

全文網址: 賴清德:不給經費 不接國立高中 - 十二年國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0787#ixzz1qaie1rTu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