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David S. Rose 講解怎麼說服風險投資者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avid_s_rose_on_pitching_to_vcs.html

想創業嗎?讓David S. Rose在這個“怎樣說服風險投資者”的TED演講中,教您在打開幻燈片之前,就應該知道的10樣關於您自己的事情,去說服風險投資者。
1,誠實
2.熱情
3.經驗
4.知識
5.技巧
6.領導力
7.堅持
8.願景
9.理性計畫
10.傾聽能力

Marvin Minsky 談人類心智與健康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marvin_minsky_on_health_and_the_human_mind.html

仔細聽好了---在Marvin Minsk 充滿調皮、迷人的即興演講中,他談論健康、人口膨脹及人類心智,整個演講充滿機智、風趣、智慧和一點點的狡猾....他在開玩笑嗎?他給的其實是很好的建議。

羅拉.特萊斯 建議我們說謝謝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laura_trice_suggests_we_all_say_thank_you.html

在短短三分鐘的演講,羅拉.特萊斯博士探討了「謝謝」這兩個字的力量。它們可以增進友情,修補人際關係,讓另一個人知道他對你有多麼重要。試試說「謝謝」吧!

菲力浦•津巴多:普通人如何變成魔鬼或英雄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hilip_zimbardo_on_the_psychology_of_evil.html

菲力浦•津巴多知道好人變壞是多麼的容易。在本次演講中,他與大家分享自己對於阿布格萊布虐囚事件審判的深刻見解,以及一些未公開的照片。然後他談了與此相對的一面:成為英雄是多麼的容易,以及我們如何迎接挑戰。

鐘少男同Pleo玩耍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caleb_chung_plays_with_pleo.html

機器恐龍Pleo就像一隻活生生的寵物——它會探索環境,擁抱,玩耍,做出反應並且不斷學習。在Pleo首次上市這周,發明家鐘少男給我們介紹了Pleo及他在EG07瘋狂的玩具設計經歷。

史蒂芬•平克在白板上寫下論題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teven_pinker_chalks_it_up_to_the_blank_slate.html

史蒂芬•平克(Steven Pinker)的書《空白的石板》主張所有人生來就有一些先天的特質。在這兒,平克談論了他的論題,以及為何有些人覺得它讓人極為不安。

史蒂芬‧賽格梅斯分享所學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stefan_sagmeister_on_what_he_has_learned.html

風格前衛的設計師賽格梅斯在簡短的演講中,以妙趣橫生的方式分享人生所學,並與觀眾分享異想天開的設計(包括...充氣猴子?)

羅德尼•布魯克斯預言:機器人將全面進入我們的生活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rodney_brooks_on_robots.html

在這個2003年的預言式的演講中,機器人學者羅德尼•布魯克斯談到了機器人將怎樣在我們的生活中起作用——從成為玩具開始,到做家務...或者更多的事情

諾厄·費爾德曼把政治和宗教視為技術機制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noah_feldman_says_politics_and_religion_are_technologies.html

諾厄·費爾德曼精闢的提出政治和宗教皆為相似的技術,即使它們南轅北轍,但在設計上都能有效地聯繫和管理人群。

Liz Diller玩建築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liz_diller_plays_with_architecture.html

在這個引人入勝的演講中, 建築師Liz Diller 分享她的公司DS+R的不尋常工作,包括牆壁是霧做的模糊的房子(Blur Building),他們把Alice Tully大會堂翻新成激情四射的木頭外觀.

James Nachtwey 抗擊廣泛耐藥結核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ames_nachtwey_fights_xdrtb.html

廣泛耐藥結核是一種肺結核的耐藥菌株,它正在引發一場全球性的醫學危機。而新聞攝影記者James Nachtwey的TED願望就是,我們能夠通過他拍攝的震撼的圖片,對於這種疾病有更多的關注。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請訪問http://www.xdrtb.org

鸚鵡愛因斯坦能說會道 2006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einstein_the_parrot_talks_and_squawks.html

這段TED2006閉幕節目滑稽可笑,表演者為非洲灰鸚鵡愛因斯坦與她的教練斯蒂芬尼.懷特。觀看愛因斯坦與阿爾.戈爾的現場互動。

Paul Rothemund 詳細講述 DNA 折疊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aul_rothemund_details_dna_folding.html

2007年,Paul Rothemund 給TED做了一個關於他自己研究方向,DNA折疊的概述演講.這一次,他陳述了大量清楚的細節來描述這一領域的廣闊前景----來建造極小的機器並讓它們進行自我組裝.

Peter Hirshberg 論電視和互聯網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eter_hirshberg_on_tv_and_the_web.html

回望媒體和技術融合的歷史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過程。Peter Hirshberg分享了矽谷一些關鍵的經驗,以及解釋了為什麼互聯網會比那些“改進的電視”好很多

珍•古道爾説明人與動物共存共處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ane_goodall_at_tedglobal_07.html

研究黑猩猩的傳奇人物珍•古道爾講述有關TACARE計畫以及她別的社區計畫,借助這些計畫,在日益繁榮的非洲城鎮,人與瀕危動物可以和睦相處。

伊文•雷德萊納:如何在核襲擊中生存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irwin_redlener_warns_of_nuclear_terrorism.html

核恐怖已經隨著冷戰的結束而減弱,但是災難醫學專家伊文•雷德萊納提醒我們這個威脅依然存在。他回顧了歷史上一些荒謬的關於應對核襲擊的對策,並給出了一些切實可行的在核襲擊中生存的建議。

構建免費的數字圖書館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brewster_kahle_builds_a_free_digital_library.html

Brewster Kahle正在著手構建一個巨大的數位化圖書館,那裏收錄了幾乎所有曾經出版的書籍、電影以及各個方面的歷史網頁...這個數位化的圖書館對外是免費,除非有些人能在Brewster Kahle之前構建完成一個類似的圖書館。

深海中的生命-大衛.蓋羅 199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avid_gallo_on_life_in_the_deep_oceans.html

大衛.蓋羅通過潛水艇拍下的影片把我們帶到了地球最黑暗,最險惡同時也最美麗的生物棲息地。這裏是海洋深處的峽谷和火山脊,這裏怪誕,適應力強而且數量驚人的生命。

Jonathan Haidt 討論自由和保守主義的道德本質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onathan_haidt_on_the_moral_mind.html

心理學家 Jonathan Haidt 研究構成我們政治選擇的五種道德基礎。無論我們是左派、右派還是持平。在令人大開眼界的談話中,告訴我們自由主義和保守主義在道德上的偏好。
-----
腦科學家Gary Marcus:腦的初始組織不是來自經驗,自然提供了第一個版本,經驗只能修改,先建不代表不可塑,而是組織先於經驗。

五種道德基礎:
1.傷害-照顧

2.公平-相等

3.團隊忠誠

4.權威-尊敬

5.純潔-神聖

至道無難,唯嫌揀擇,違順相爭,是為心病
If you want the truth to stand clear before you, never be for or against.

The struggle between "for" and "against" in the mind's worst disease.

史蒂夫.詹森:互聯網就像一個城市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teven_johnson_on_the_web_as_a_city.html

史蒂夫.詹森說互聯網就像一個城市:許多人曾參與它的修建,但沒有人能完全控制它,其內的各個部分錯綜複雜的相互聯繫卻又可以獨立運行。當災難在一處發生發生,別處的生活依然繼續。

桃莉絲•卡恩斯•古德溫之“向過去的總統學習”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oris_kearns_goodwin_on_learning_from_past_presidents.html

桃莉絲•卡恩斯•古德溫講述了我們可以從過去的包括亞伯拉罕•林肯和林登.詹森在內的美國總統身上學到什麼。她還分享了與她的父親的感人會議以及他們共同的棒球記憶。

艾里克森:最豐富而充實的生命,在於達到工作、愛情和娛樂三方面的平衡。

加勒特裏斯的大統一理論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garrett_lisi_on_his_theory_of_everything.html

物理學家兼衝浪運動員的加勒特 裏斯展示了一個全新的富有爭議的宇宙模型。這個模型可能解決了所有終極問題。這可能是大家能見到的最漂亮的關於基本粒子和力學的8維模型。

Virginia Postrel談魅力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virginia_postrel_on_glamour.html

在這場即時演講中,文化評論人Virginia Postrel探討了魅力的真正含義和不同凡響的應用。她將其定義為任何被用來影響和勸服的經過考量和細緻思忖過的影像。

Paola Antonelli 預報「設計與彈性思維」展覽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aola_antonelli_previews_design_and_the_elastic_mind.html

MOMA 現代藝術博物館設計策展人 Paola Antonelli 預報了突破性的展覽「設計與彈性思維」- 充滿了反映我們現在思考方式的產品與設計。

John Hodgman: 漫談時光流逝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ohn_hodgman_s_brief_digression.html

幽默家John Hodgman通過一個關於外星人,醫療,時間,空間的方法講述了一個甜蜜,完美的愛情故事.

Dean Ornish談康復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ean_ornish_on_healing.html

Dean Ornish作了關於使用簡單、低科技和低成本的方法,利用身體固有的意願來康復自身的演講。

Paul MacCready 談自然與人 199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aul_maccready_on_nature_vs_humans.html


1998年,飛行器設計師Paul MacCready面對一個人類全面統治自然的星球,討論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維持自然的平衡。他的貢獻:太陽能飛機,超高效滑翔機和電動汽車。

瑞伍思用符號表情講故事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rives_tells_a_story_of_mixed_emoticons.html

Bravo電視臺的特別節目“美國諷刺”中的明星瑞伍思用符號講述了一個短小精悍、苦樂參半的童話故事

賈德•戴蒙:文明社會為何走向崩潰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ared_diamond_on_why_societies_collapse.html

為什麼有些文明社會會走向崩潰?通過分析鐵器時代格林蘭島上的維京部落,荒漠化的復活節島以及當今的美國蒙大納州,賈德•戴蒙向我們展示了崩潰的危機離我們有多近,但他同時也樂觀的表示,如果我們反應及時,一切都還來得及。

----
五點架構
1.人對環境的影響-人毀了賴以生存的資源

2.氣候變化

3.與周遭友邦的關係

4.與敵國的關係

5.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