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Emily Pilloton: Teaching design for change 應因變遷的教學設計 2010

Emily Pilloton: Teaching design for change

http://www.ted.com Designer Emily Pilloton moved to rural Bertie County, in North Carolina, to engage in a bold experiment of design-led community transformation. She's teaching a design-build class called Studio H that engages high schoolers' minds and bodies while bringing smart design and new opportunities to the poorest county in the state.

http://www.ted.com設計師艾米莉Pilloton伯蒂縣向農村轉移,在北卡羅來納州,進行了一個大膽的實驗設計為主導的社會轉型。她的教學設計建造的類叫做H的工作室從事高中生的思想和身體,而聰明的設計帶來新的機遇和最貧困縣的狀態。

Eric Berlow: How complexity leads to simplicity 如何從複雜性導致簡單 2010

Eric Berlow: How complexity leads to simplicity 如何從複雜性導致簡單 2010

TED

http://www.ted.com Ecologist Eric Berlow doesn't feel overwhelmed when faced with complex systems. He knows that more information can lead to a better, simpler solution. Illustrating the tips and tricks for breaking down big issues, he distills an overwhelming infographic on U.S. strategy in Afghanistan to a few elementary points.

http://www.ted.com生態學家埃里克婁不會感到不知所措時,面對複雜的系統。他知道更多的信息可以導致更好,更簡單的解決方案。說明了提示和技巧打破了大問題,他以壓倒性 infographic濃縮美國在阿富汗的戰略幾個基本點。

國立故宮博物院辦理「故宮文物線上遊戲製作案」採購執行情形,涉有未盡職責及效能過低情事案之報告

洪委員德旋調查︰審計部函報,稽察國立故宮博物院辦理「故宮文物線上遊戲製作案」採購執行情形,涉有未盡職責及效能過低情事案之報告。

其與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程之關聯性等情乙案之調查報990921

劉委員玉山、林委員鉅鋃、趙委員榮耀、陳委員永祥自動調查︰據高雄縣那瑪夏鄉民族社區發展協會陳訴,莫拉克颱風期間,造成高雄縣那瑪夏鄉民族村26人死亡,桃源鄉勤和村14人被沖走、2人喪生之原因,及其與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程之關聯性等情乙案之調查報告。

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埋村之發生原因990921

劉委員玉山、林委員鉅鋃、陳委員永祥、趙委員榮耀自動調查︰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埋村之發生原因(含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程是否失當)乙案之調查報告。

各地方政府普遍面臨財政收支失衡991006

趙委員昌平、劉委員興善、葛委員永光自動調查︰各地方政府普遍面臨財政收支失衡,部分縣市舉債金額甚至已瀕臨公共債務法規定之上限,影響財政健全及政策推行,涉有違失乙案之調查報告。

我國中央政府負債餘額及各項潛在債務對我國財政結構之衝擊乙案之調查報告991006

黃委員武次、馬委員秀如自動調查︰我國中央政府負債餘額及各項潛在債務我國財政結構之衝擊乙案之調查報告。

主管機關對於勸募款項及財物,有無建立監督管理與運用機制乙案之調查報告。991006

馬委員秀如、林委員鉅鋃、沈委員美真調查︰莫拉克八八水災專案調查研議,莫拉克颱風造成重大災情,各界愛心捐贈物資與捐款源源不絕,主管機關對於勸募款項及財物,有無建立監督管理與運用機制乙案之調查報告。

大規模土石流與洪水災害,相關主管機關對於國土淹水潛勢與地震斷層潛勢、國土利用規劃融入地質條件與結合全球氣候異常變遷等措施991006

馬委員以工、錢林委員慧君、劉委員玉山、周委員陽山、陳委員永祥、葛委員永光調查,莫拉克八八水災專案調查研議:台灣自85年賀伯颱風、88年921地震之後,各界檢討國土規劃利用之浪聲四起,惟事隔10年,依然發生大規模土石流與洪水災害,相關主管機關對於國土淹水潛勢與地震斷層潛勢、國土利用規劃融入地質條件與結合全球氣候異常變遷等措施,有無怠忽職守乙案。

教育部將國立社會教育館移撥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管轄,影響終身學習教育推展甚鉅991014

趙委員榮耀調查︰據江綺雯君等陳訴,教育部將國立社會教育館移撥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管轄,影響終身學習教育推展甚鉅,涉有違失等情乙案之報告。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鉅額經費,涉未善盡督導職責,致國研院管理鬆散、經費管控不力 991014

趙委員榮耀、周委員陽山、馬委員以工、錢林委員慧君及葛委員永光調查︰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鉅額經費,涉未善盡督導職責,致國研院管理鬆散、經費管控不力、冗員充斥;針對國研院所屬各研究機構之成效不彰,認有深入瞭解之必要乙案之報告

據審計部函報,稽察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辦理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內之「華山藝文專用區紅磚區建築修復再利用工程」991014

馬委員以工調查︰據審計部函報,稽察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辦理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內之「華山藝文專用區紅磚區建築修復再利用工程」及「華山電影館興建工程」,似有未盡職責及效能過低情事,報院核辦乙案之報告。提請 討論案。

據南台科技大學陳訴,教育部處理該校與「台南科技大學」(前身係「台南女子技術學院」)更名聲請案之行政處分標準紛歧 991014

吳委員豐山、葉委員耀鵬調查︰據南台科技大學陳訴,教育部處理該校與「台南科技大學」(前身係「台南女子技術學院」)更名聲請案之行政處分標準紛歧,且迄未依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結果,積極另為適法之處分,致2校因校名混淆,迭生困擾,涉有違失等情乙案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