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丹‧柯布利: 物理教我有關行銷的事 2010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dan_cobley_what_physics_taught_me_about_marketing.html

物理和行銷,乍看來無啥共同點,但丹‧柯布利對兩者都充滿熱情。他把看似南轅北轍的兩者結合起來,運用牛頓的第二定律、海森堡的不定原理、科學方法和熱力學第二定律,說明品牌經營的基本理論。

大寶法王噶瑪巴:心的科技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his_holiness_the_karmapa_the_technology_of_the_heart.html

大寶法王噶瑪巴在演説中談到他被發現並認定是藏系佛教上師轉世的過程。在說他的故事的同時,他也驅策我們不止在科技和(工業)設計上努力,也要為心的科技和設計來努力。他的演説由 Tyler Dewar 現場翻譯。

Derek Sivers:下定的目標可別告訴別人 2010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derek_sivers_keep_your_goals_to_yourself.html

訂定了某個計劃以後,我們的第一個直覺就是要告訴親朋好友,但 Derek Sivers 說,最好還是將目標保密吧!他研究從 1920 年以來,為什麼人們在說出目標後,反而不容易實現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