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預告修正「國民小學國民中學及直轄市縣(市)政府置專任專業輔導人員辦法」

預告修正「國民小學國民中學及直轄市縣(市)政府置專任專業輔導人員辦法」

訂定「花東地區接受國民義務教育學生書籍費補助辦法」


預告訂定「國立大學合併推動辦法」

預告訂定「國立大學合併推動辦法」

修正「中途學校教育實施辦法」

修正「中途學校教育實施辦法」


 中途學校教育實施辦法

第三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徵稿

第三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徵稿

臺南為文化古都,三百多年來的傳承,也使得臺南地區的宗教文化極具特色,譬如黑頭道士、法師、燒王船、登刀梯、八家將以及各式陣頭等等,在臺灣北部都較為少見。臺南地方的各類宗教活動,從荷蘭時期以來就不乏文獻記載,清末、日治時期以來,投入宗教研究的學者越來越多,近十數年本土研究興起,成果更為豐碩。2010年臺南縣市合併,在新的地理概念下,我們擬趁此機會,回顧與展望臺南地方的宗教研究。

1. 論文主題:
為突顯臺南的宗教文化,我們計畫邀請不同學科、研究不同宗教的學者共同參加研討會。具體而言,包括:
西拉雅傳統宗教
漢人民間宗教(包括一貫道、靈山派等)
道教
佛教(包括密教、齋堂、釋教等)
基督宗教
日治時期宗教
其他新興及新近外來宗教

學者的論文需以臺南為主要研究範圍,或與臺南之間的比較研究。撰稿者在論文裡得詳細回顧相關的文獻,描述自己的田野材料,期望能進而提出理論上的意義。


2. 研討會日期、地點
時間:2012年10月20-21日(週六、日)
地點:臺南市(詳細地點待確定後公布)


3. 論文題目、摘要截止日期:2012年5月15日
論文題目、摘要以中文或英文撰寫,一頁為原則。請在5月15日前以電子郵件寄至葉春榮(yeh@gate.sinica.edu.tw)及溫勝智(ic.tahr@gmail.com)。籌備會若審查通過,遠地同仁我們將補助來回旅費及食宿。


4. 論文截止日期:2012年10月1日
論文以中文或英文撰寫,以15頁為原則。


5.「第三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籌備小組:
南瀛國際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艾茉莉(Fiorella Allio)、陳奇祿、曹永和、吳密察、蘇煥智、謝國興、植野弘子(UENO Hiroko)、林玉茹、戴文鋒、葉春榮、劉益昌、賀安娟(Ann Heylen)
長榮大學台灣研究所
臺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