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Where the cheapest ebooks are now


Where the cheapest ebooks are now



Ebook prices could be changing with a major anti-collusion lawsuit in the United States. We look at how prices of ebooks differ among the major retailers now.

大學教育電影化 Sebastian Thrun


大學教育電影化

法蘭(Sebastian Thrun)身兼二職:他是谷歌高層,是該公司無人駕駛汽車的發明人,同時也是史丹福大學教授,是去年十月史大推出網上課程中唯一免費「人工智能」的講師。由於課程巨大成功:全球二百國家合共十六萬學生報讀,兩萬三千完成課程並考試(試題和史大學生考的完全一樣)及格。經此一役,法蘭立志投身網上大學教育,並視傳統的上堂講課為大學的舞台劇階段,網上教學則是大學教育的電影化:無遠弗屆,人人可讀。因此他辭去史大教職,成立Udacity Inc.,提供免費課程。

強化競爭力 總統提貿易自由化等五大支柱

強化競爭力 總統提貿易自由化等五大支柱

from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51218

馬英九總統今天(19日)晚間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2012謝年飯時表示,貿易自由化、調整主要產業結構、公用事業費率合理化、教育體制國際化,以及吸引與留住人才,是增進台灣競爭力的五大支柱。

專家談升學妙招 場場爆滿

專家談升學妙招 場場爆滿

from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8321268/article-%E5%B0%88%E5%AE%B6%E8%AB%87%E5%8D%87%E5%AD%B8%E5%A6%99%E6%8B%9B-%E5%A0%B4%E5%A0%B4%E7%88%86%E6%BB%BF?instance=news_pics

世界日報2012教育展,雲集美國大學升學各路專家,為即將或準備大學升學的學生和家長指點迷津,包括華人學生升學挑戰、UC系統和洛杉磯加大的四年準備、不同收入家庭成功申請獎學金的各種妙招,當天講座場場爆滿。
奧法教育學院指出,目前加州申請難度最大的九所大學,包括史丹福、加州理工、南加大以及加大洛杉磯、柏克萊、爾灣、戴維斯、聖塔芭芭拉和聖地牙哥等分校,「原因是生源非常優秀」,競爭激烈。主講之一Peter張表示,SAT1、SAT2、ACT和AP,都是大學錄取考量主要指標,SAT1注重學生基礎知識掌握,尤其是運算和英語能力;SAT2與ACT異曲同工,但ACT英文比重較低,適合新移民或英文不是特強的學生。他同時提醒學生多選AP課程,一來在入學申請時有加分效果,二來縮短大學時間,節省學費。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專家談升學妙招 場場爆滿 

12年國教 要把學生帶到哪


12年國教 要把學生帶到哪



在報上看到教育部長承諾要在任內推行十二年國教,我以為延長義務教育,倘若根本方針不改變,那教改再怎麼改,也都是回到原點罷了。

馬英九外出交通管制阻救護車5分鐘遭批評

馬英九外出交通管制阻救護車5分鐘遭批評

from http://news.sina.com.hk/news/9/1/1/2642001/1.html

中國台灣網4月21日消息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19日晚間,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前往圓山出席活動,車隊行經路線實施交通管制,一輛救護車因而被阻擋了近5分鐘,引起路人不平,以手機拍下畫面上傳網絡,招致網友批評。

19日晚間,馬英九的車隊行經台北市中山北路、民權東路口時,台北市警中山分局警察在場執行交管讓馬英九車隊通過,一輛載送傷員的救護車因而被擋在路口近5分鐘。報道稱,救護車因馬英九車隊受阻引起網友不滿,將畫面PO網大罵大官交管比百姓的命重要。

大馬教育 提昇經濟效益‧教育業或掀併購風


提昇經濟效益‧教育業或掀併購風



大馬教育領域年初至今頻傳併購消息,僑豐研究認為,為達至規模經濟效益,教育領域有必要率先進行整合,不排除在更多併購活動出爐後重估國內教育市場的可能。
僑豐認為,為保持價格競爭力,教育市場需建立朝規模經濟架構,而領域只有透過整合才能達成這目標,數據顯示我國目前共有150至200家註冊私立大學,學生數量少於300人。
今年首季浮現的併購活動,包括國家股份基金(EQUINAS)耗資近2億5千萬令吉收購Cosmopoint學院90%股權,及另外以1億令吉買進APIIT教育集團51%股權,私募基金Navis資本近期也傳出入股世紀教育(SEG,9792,主板貿服組),斥資3億2千700萬令吉收購後者30%有效股權,崛起成該公司大股東。

強迫孩子學孔融,教育該被判錯


強迫孩子學孔融,教育該被判錯



在小學一年級語文考試中,上海一名小學生在回答“如果你是孔融,你會怎麼做?”題目時稱“我不會讓梨”,被老師打了大大的叉。該名學生表示,4歲的孔融不會這樣做,才這樣寫答案,並堅信沒有答錯。網友認為,“言之有理”就算對,說出自己的心裏話更不能算錯。


中評社北京4月20日電/一道小學一年級的語文閱讀題,素材是“孔融讓梨”的故事,題目中有一道是“如果你是孔融,你會怎麼做?”學生回答“我不會讓梨”,被老師打了一個大大的叉。這張試卷被孩子父親發現後,拍成照片發到微博上,一天時間裡就被轉發近2000次,評論400多條。孩子父親想不通:這就是如今的教育嗎?如果是你,會怎麼回答? 

大陸/教育部:連續兩年就業率較低專業應調減招生


大陸/教育部:連續兩年就業率較低專業應調減招生



據中共教育部網站消息,教育部日前發佈關於全面提高高等教育品質的若干意見,要求優化學科專業和人才培養結構,健全專業預警、退出機制,連續兩年就業率較低的專業,除個別特殊專業外,應調減招生計畫直至停招。 

主持台灣PISA國家研究中心 南大洪碧霞教授備受肯定


主持台灣PISA國家研究中心 南大洪碧霞教授備受肯定




PISA (the 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在臺灣是由教育部與國科會統籌規劃、國立臺南大學承辦。國立臺南大學於2007年9月正式成立PISA國家研究中心,並由教育系測驗統計組洪碧霞教授擔任計畫主持人,為此大型國際計劃之評量執行的專司單位。五年來,臺南大學不但建立一個默契佳、效能強的團隊,也深刻體認PISA評量結果對臺灣教育改革之重要性,也為教育傳承與沿革提供具前瞻性的宏觀視野,更引領國際教育改革的發展,備受肯定。


北京 教育部:將建立高校綜合改革實驗區


教育部:將建立高校綜合改革實驗區


本報北京4月20日訊記者張維教育部有關負責人日前就《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升計划》作出解讀,表示將建立高校綜合改革實驗區,形成以創新質量和貢獻為導向的評價機制,改變單純以論文、獲獎為主的考核評價方式,注重原始創新和解決國家重大需求的實效,建立綜合評價機制和退出機制。

近半中國高中生希望出生在別國 教育缺乏創造力


近半中國高中生希望出生在別國 教育缺乏創造力



“中國高中生的心態,總體上是積極向上、充滿自信、頑強進取的,同時也有很多困擾和矛盾。” 

但是48.7%的中國高中生表示,假如能自己選擇,希望出生在別國。這一結果中國排第二,僅次於韓國。

浩鑫電子書包 登陸發教育財


浩鑫電子書包 登陸發教育財

大陸十二五規劃擴大教育經費,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將占GDP比重將從2%提高至4%,而電子書包將是大陸教育經費的重要支出項目之一,吸引全球大廠力搶商機。英特爾推出教育平板Studybook,國內廠商則有浩鑫(2405)、英業達(2356)、緯創(3231)搶攻電子教育大餅。
 浩鑫總經理陳俞昨日指出,今年計畫將在大陸江蘇、廣東、陝西、新疆、湖北、河南、上海等地進行電子書包場域試驗,此外,浩鑫也鎖定中南美、東南亞的電子書包標案市場,預期浩鑫在電子書包方面的投資最快在明年底開始回收。
 英特爾日前發表Studybook,鎖定開發中國家教育市場,價格訂在199~299美元。陳俞表示,以相同規格來看,浩鑫成本有機會做到比英特爾便宜3成,因此更有競爭力。

「教室走察」北市8月上路 不列入考績 全文網址: 「教室走察」北市8月上路 不列入考績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5220#ixzz1sm9jUsJZ Power By udn.com

「教室走察」北市8月上路 不列入考績



台北市教育局今年八月將上路的「教室走察」、「校長觀課」制度,引發不少校長、教師反彈。教育局長丁亞雯昨天「掛保證」表示,教室走察及校長觀課不列入考績項目,但每年都會實施。
今年2月,教育局要求國中小、高中校長與教務主任必須進入教室,聆聽老師上課狀況,並規定每周一節,但未明確規範是否列入考績。丁亞雯昨在「教室走察工作坊」會議中明確指出,這項制度只是鼓勵性質,絕不會列入校長考績,教師、校長無須擔憂。
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表示,任何制度實施前,原先就應以試辦的方式處理,若強制實施本就會引起反彈,加上並未向第一線教師說明清楚;現在確定不影響考績,教師當然都會樂於配合。


全文網址: 「教室走察」北市8月上路 不列入考績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5220#ixzz1sm9pZcJv
Power By udn.com 
 

全文網址: 「教室走察」北市8月上路 不列入考績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5220#ixzz1sm9jUsJZ
Power By udn.com 

落實永續校園環境教育 引領小朋友珍惜自然資源 原文網址: 落實永續校園環境教育 引領小朋友珍惜自然資源 | 台灣味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21/11689-2806554.htm#ixzz1sm8yvb24

落實永續校園環境教育 引領小朋友珍惜自然資源


崇明、崇學、西門、億載及進學國小約5百位學生,20日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孫逸民教授、真理大學許毅璿教授和莊孟憲老師帶領大學生的協助下,前往巴克禮公園進行一場「夢湖大冒險」戶外教學,透過闖關活動了解三生共構「生命、生活、生態」主題,進而建立環境保護、享受生命及懂得生活的概念。在大哥哥、大姐姐們的引導下,小朋友們與巴克禮的自然人文近距離接觸,也更加珍惜大自然裡的一草一木。

原文網址: 落實永續校園環境教育 引領小朋友珍惜自然資源 | 台灣味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21/11689-2806554.htm#ixzz1sm93I7BW


原文網址: 落實永續校園環境教育 引領小朋友珍惜自然資源 | 台灣味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21/11689-2806554.htm#ixzz1sm8yvb24

巿議會對上教育部 公告與否待研商

巿議會對上教育部 公告與否待研商

教育部下週三就要舉行12年國民教育入學的說明會,各招生區也會公告免試入學的作業方式,可是台北市議會兩天要求,台北市教育局要暫緩公告。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今天表示,她必須要遵照議會的決定;可是教育部官員私底下表示,公告作業應該會如期進行,這項代誌會安怎發展,外界是真關心。 

堅持悍衛地方自治權,台北市議會19號週四罕見加開大會,不分黨派議員要求台北市教育局暫緩公告基北區12年國教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說,週四晚間開始積極和教育部研商,但最後是否公告,還是得尊重市議會的決定.


拒當罪人 十二年國教 北市議會踩煞車
from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2&catdid=0&artid=20120419guisin005

此次北市議會要求暫緩兩作業要點。第一是高中職特色招生核定作業要點。根據教育部要求北市公告內容,未來北市各高中職特色招生(即非免試入學者)比率須依教育部調整訂定,議會認為已違反地方制度法,違背地方自治精神

中文教育銜接 雪梨教師經驗談


中文教育銜接 雪梨教師經驗談


澳洲有越來越多的中小學提供中文做為外文選修科目,民間社團開辦的中文學校則是華僑子弟學習華語文的啟蒙,熱心中文教育的老師最近集會分享如何讓兩者教學有效銜接的經驗。
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主流學校台灣教師聯誼會,21日於雪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新州主流學校中文教學概況」研討會。由會長莫怡珊主持,呂崇偉、孔有楠、郭穗緯、官怡萱等4位教師主講。

落實防務現代化‧台灣擬向美購4戰艦


落實防務現代化‧台灣擬向美購4戰艦



台灣計劃向美國採購4艘“派里”級巡防艦,以實施防務現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