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Aparna Rao: (帶幽默感的) 高科技藝術

Aparna Rao: (帶幽默感的) 高科技藝術

Aparna Rao: High-tech art (with a sense of humor)

身為藝術家和 TED Fellow 的 Aparna Rao 把熟悉的事物以令人驚訝而更常常具帶幽默感的方式重新想像。與合作伙伴 Soren Pors 一起,Rao 創造出不同的高科技裝置 - 可發電郵的打字機、會在室內追蹤你但使你在屏幕上消失的攝影機 -  把尋常的物件和互動作一下好玩的旋轉。

Allan Jones談大腦解析圖

Allan Jones談大腦解析圖

Allan Jones: A map of the brain


我們該從何瞭解腦袋如何運作的呢?就跟我們瞭解一個城市一樣:繪製一張地圖。在這個震撼的講座中,Allan Jones解釋他的團隊如何繪製腦中每個小區域中的基因表現及它們是如何連結的。

Karen Tse: 如何停止酷刑

Karen Tse: 如何停止酷刑

Karen Tse: How to stop torture


政治犯不是唯一被酷刑折磨的一群 -- 司法酷刑絕大多數發生在普通個案中, 即使在一些「運作正常」的法律制度下也一樣。社會運動人士Karen Tse展現我們如何並且應該站出來,結束一般酷刑的使用。



 我們通常認為酷刑是作為政治酷刑或只是針對 最壞的人,但其實 今天95%的酷刑, 並不是施加在政治犯身上。 它被施加在那些活在 不健全的法律制度裡的人們身上, 而且不幸的是,因為酷刑是最便宜的調查形式 -- 它比的法律制度便宜, 比動用律師 和早期的法律顧問還便宜 -- 所以大多數的情況下,酷刑便會發生。 我相信我們今天作為一個國際社會, 如果我們作出決定,是有可能集合在一起, 在我們的有生之年結束 以酷刑作為的調查工具, 但它需要三樣東西。 首先是培訓,授權, 並連結全世界的辯護律師。

Sonaar Luthra: 認識水質偵測器"水金絲雀"

Sonaar Luthra: 認識水質偵測器"水金絲雀"

Sonaar Luthra: Meet the Water Canary


一個危機後,我們怎能知道食水可以安全飲用呢?目前的測試速度不僅很慢過程又很複雜,判定上的時間耽誤可能是致命的。在2010年海地的地震後霍亂疫情。 TED研究員 Sonaar Luthra 預覽他設計的一個簡單工具,可以快速測試水的安全度 -- 水金絲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