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麥克薛莫:自欺背後的模式 Michael Shermer: The pattern behind self-deception 2010

麥克薛莫:自欺背後的模式
麥克薛莫說,人們相信奇怪事物的傾向--外星人綁架、尋龍尺...--源自於大腦裡兩種最基本,最深刻的求生技能。他解釋這些技能,以及我們如何因此惹上麻煩。

--------
偽科學的胡扯,一堆華麗的名詞串在一起。

我們大腦有處理信念的機制,靈長類喜歡尋找模式,我們尋找事物的關聯,從A到B,從B到C,有時確定互為因果,即所謂的關聯式學習。

模式化,從毫無意義的雜訊中,尋找有意義模式的傾向。

模式發生在當第一類型錯誤(錯誤接受)的代價低於第二類型時(錯誤拒絕)

當狀況失控時,尋找模式的傾向會更強。

「期望」和「信念」的力量有多大。
-------------------------------------------
偽科學的胡扯,一堆華麗的名詞串在一起。
------------------------------------------
1.適性學習社區

2.免試入學

3.高中職社區化

Julian Assange:世界為何需要“維基揭密”

Julian Assange:世界為何需要“維基揭密”

極具爭議的網站“維基揭密”收集並發佈機密檔和視頻。據傳被美國政府傳喚問詢的其建立者Julian Assange,向TED主持人Chris Anderson講述了該網站的建立和成就——以及他的動機。該採訪包含近期美國在巴格達的空襲鏡頭

---------------------------------
維基解密披露伊戰檔案 美軍史上最大規模信息外泄
綜合西方媒體10月23日報道,因披露大量阿富汗戰爭機密文件而名聲大噪的“維基解密”網站近日又有新動作,22日宣布將公布40多萬份關于伊拉克戰爭的美軍絕密檔案。這起美國軍方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資料外泄事件讓五角大樓大為光火,國防部官員擔心這不僅會威脅美國駐海外士兵的安全,也將嚴重打擊美國在當地的“地下合作夥伴”。

國際/維基解密爆料 加深伊領導危機
沈子涵/整理

 法新社巴格達23日電,維基解密(WikiLeaks)再度揭露美軍機密文件,加深了伊拉克領導階層危機,伊國總理馬里奇(Nuri al-Maliki)今天指控政敵利用這些文件打擊他。

 馬里奇辦公室發布聲明說:「這項媒體運動背後存在某些政治利益,他們試圖利用這些文件來對付國家領導人,特別是總理。」

 維基解密昨天公布近40萬份軍方文件,指稱伊拉克安全部隊有施虐情事,其他文件則顯示,美軍對馬里奇治下國家縱容刑求,袖手不管。

伊拉克虐囚案曝光 人權團體促調查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公布伊拉克戰爭機密文件,指稱伊拉克軍警持續折磨和虐待囚犯,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23日表示,伊拉克當局應該對這些報導展開調查。

維基解密創辦人 活得像特工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因屢次揭發美軍在阿富汗及伊拉克濫殺無辜的暴行,而迅速暴紅。然而,這位電腦駭客出身的澳洲人,卻因拈花惹草在瑞典面臨性侵官司,專斷獨行的作風也讓他遭遇眾叛親離危機。
駭客出身 染髮變裝四處逃

現年39歲的亞桑傑(Julian Assange)童年時期居無定所,自承無法適應社會,1995年他曾被判處25項電腦入侵罪名全部成立,差點鋃鐺入獄。2006年,他以多年累積的駭客技巧創辦「維基解密」,不但搜集大量官方機密文件,也讓當局無法追查機密的去向。

揭弊專斷行徑 陷人命不顧

紐約時報24日報導,維基解密多位核心成員指出,亞桑傑不但單獨決定在7月發表7萬多份阿富汗戰爭機密文件,而且還把北約部隊的阿國線民姓名一起公布,這些人可能因此送命。據稱神學士組織已根據維基解密公布的這些資料,追查這些線民。

日益自以為是 逼同伴出走

亞桑傑涉嫌性侵及騷擾2名瑞典婦女一案,更讓他的同志不滿,認為他的私生活引來司法調查,已妨礙維基解密的運作。他矢口否認這些指控,不過瑞典檢方仍未正式同意撤回告訴。此案究竟是否涉及性侵仍無定論,不過他的確劈腿兩位女子,應是這宗官司的起因。

亞桑傑的許多同志承認他極具個人魅力和能力,但他出名後卻日益自以為是、古怪而善變。

Wikileaks founder Assange denied residency in Sweden

簡訊:維基解密創辦人居留權被拒
瑞典拒絕給予維琪解密網站創辦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該國的居留權。

美國國務卿強烈抨擊“維基洩密”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克林頓強烈地批評了“維基洩密”網站公開敏感的機密文件的作法。
以披露機密、敏感檔知名的“維基洩密”網站,又公佈了約40萬份美國軍方機密檔。
這些檔顯示,美軍高層知道伊拉克部隊虐待囚犯,但是卻未採取任何行動。
希拉蕊譴責
在“維基洩密”公佈這些機密檔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華盛頓對記者表示,她強烈譴責任何機構或個人洩露機密檔的作法,因為這將使美軍及其盟軍士兵生命受到威脅。

維基洩密公佈伊戰文件激怒伊拉克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