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如何管教學生 教部條列分明

如何管教學生 教部條列分明
2010/11/20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教育部不斷呼籲零體罰,但最近有老師在網路發起連署,爭取教師管教權,教育部昨天指出,教師不能體罰但有管教權,之前已對正向管教訂注意事項,對老師不能做的也採負面表列,最近會再跟縣市說明,加強宣導,相關內容也可再檢視。

健康醫學學習網

健康醫學學習網


為了建立優質數位內容,教育部配合挑戰二00八計畫,自九十二年起建構生命教育、健康醫學、自然生態、科學教育、人文藝術、歷史文化等六大學習網。提供師生數位學習內容,並經由學習社群養成主動學習、創意學習、合作學習的態度。

情緒障礙

近日常聽到情緒障礙學生衍生的管教問題,我直覺上閃過,現在的學校制度將很難處理這類問題,且處理不當將會衝固有的校園文化。

定義
情緒障礙(wiki)

李筱蓉 嚴重情緒障礙個案研討會


個案輔導報告~嚴重情緒障礙的孩子

情緒障礙教學影片

Tim Jackson 經濟的現實考驗 Tim Jackson's economic reality check 2010

Tim Jackson 經濟的現實考驗

在世界面臨經濟衰退﹐氣候變化﹐貧富差距的現在﹐Tim Jackson 挑戰現有的經濟原則﹐解釋我們該如何停止造成危機﹐投資在真正的未來。

David Bismark: 防舞弊的電子選票

David Bismark: 防舞弊的電子選票

David Bismark展示了一個新的選舉系統,既簡單又容易查證,以防止舞弊及錯算選票,同時還能做到投票保密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