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Brian Cox談CERN的超級對撞機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brian_cox_on_cern_s_supercollider.html


搖滾明星物理學家”Brian Cox講述他在歐洲粒子物理實驗室(CERN)關於大型強子對撞機(LHC)的工作。他用富有魅力,簡單易懂的方式討論了科學界最大的命題,並帶我們遊歷了這一巨大的工程現場。

Hector Ruiz:連接這個世界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hector_ruiz_on_connecting_the_world.html

Hector Ruiz,AMD執行主席,希望給每一個人提供網際網路的連接。在這個演講中,他分享了他不尋常的人生故事,並且描述了AMD50×15的創舉專案。這個專案要在2015年,通過網路連接起世界上50%的人。

Robert Full談生物進化啟發工程設計 2002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robert_full_on_engineering_and_evolution.html

儘管動物和昆蟲進化出了令人咂舌的生存技能,Robert Full認為它們適用面窄,太細緻,被“過分設計”了:倘若要使這些“尖端科技”為人類造福,我們只需取其精髓。請看Robert Full展示工程仿生妙訣。

克瑞斯•阿巴尼——人性的冥思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chris_abani_muses_on_humanity.html

克瑞斯•阿巴尼將普通人的故事娓娓道來:人們對抗士兵,人們流露出的同情,作為完整的人,人們探求他們內心的人性。他說:“這是“烏班圖”(南非的語言,有“施人人道”的意思),對於我之所以成為人,唯一的解釋是你們將我人性的光輝重新折射在我的身上。”

Louise Leakey 挖掘人類的起源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louise_leakey_digs_for_humanity_s_origins.html

Louise Leakey問道:“我們是誰?”這個問題把她帶到東非大裂谷,她在那裡挖掘人類的起源,並提出了讓人驚訝的關於人類祖先的新觀點。

Reed Kroloff講述建築的現代感與浪漫主義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reed_kroloff_on_modern_and_romantic_architecture.html

新建築到底是閃耀摩登光芒還是充滿浪漫精神?Reed Kroloff將借我們一雙慧眼。準備好欣賞兩處建築傑作,再聽聽他對9/11 廢墟重建計畫的尖銳批評

喬納森•哈裡斯:故事收藏的藝術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onathan_harris_collects_stories.html

在2007年12月的EG(Entertainment Gathering 娛樂資訊收集)會議上,藝術家喬納森•哈裡斯為大家闡述他近期正在進行的有關收集故事專案:他自己的故事,陌生人的故事,以及包括他“我們感覺好”在內的通過互聯網收集的故事。

布魯諾•波登秀折紙,魯弗斯•卡普多謝爾伴奏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bruno_bowden_folds_while_rufus_cappadocia_plays.html

簡介:繼羅伯特•朗2008年在TED表演了他的折紙秀之後,布魯諾•波登前來挑戰:他將蒙著眼睛,在兩分鐘內把朗極其複雜的模型重現在眾人的眼前。為他伴奏的是魯弗斯•卡普多謝爾。

Spencer Well 建立整個人類的家譜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pencer_wells_is_building_a_family_tree_for_all_humanity.html


所有的人類分享著一些共同的DNA。這些DNA從我們共同的非洲祖先代代相傳下來。遺傳學家 Spencer Well 講述了他領導的基因地理項目如何用這些共用的DNA來解決我們人類 — 所有不同種族國籍 — 是怎麼相互聯繫的問題。

Patricia Burchat解釋暗物質 Patricia Burchat sheds light on dark matter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atricia_burchat_leads_a_search_for_dark_energy.html


物理學家Patricia Burchat解釋宇宙的兩種基本組成物質:暗物質和暗能量。它們組成宇宙的96%,但是不能被直接地測量,然而它們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大衛•葛林芬:攝影連接世界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avid_griffin_on_how_photography_connects.html

作為《國家地理》雜誌攝影總監,大衛•葛林芬堅信攝影有一種力量,能夠將我們與我們所生存的世界緊密聯繫在一起。通過一系列精彩的攝影作品,他向我們講述了如何用照片來敘事的主題。

格林耍寶 - 近景紙牌魔術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lennart_green_does_close_up_card_magic.html

像個你家聚裡的一位大叔, 不修邊幅的瑞典醫師格林說: "抽張牌, 隨便一張好了." 然而他那牌可真玩得出神入化, 讓人瞠目結舌的閃電快手, 不禁讚歎是"怎變出來" 的魔法哪!

伊恩.鄧巴的“狗性化”訓練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ian_dunbar_on_dog_friendly_dog_training.html

訓狗專家伊恩.鄧巴在2007年EG會議上宣導我們用“狗眼”看世界。我們可以通過瞭解狗的想法與狗建立感情和信任。這也是一個超越動物世界,能(在人際關係上)引起廣泛共鳴的思維方式。

萊莉麥凱演唱“狗之歌”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nellie_mckay_sings_the_dog_song.html

動物愛護者萊麗麥凱為親愛的狗狗獻上一首動情的歌。她建議大家這樣做: 去動物收容所/為自己找一隻小狗/讓那狗狗自豪一番/因為這就是這樣的簡單!

教育噗浪客共筆系統

教育噗浪客共筆系統

Corneille Ewango 是個剛果森林的英雄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corneille_ewango_is_a_hero_of_the_congo_forest.html

植物學家 Corneille Ewango 講述關於他在剛果盆地 Okapi 動物保護區的工作 - 及他英雄般的事蹟讓它免受偷獵者,礦工和激烈內戰的侵害

托斯騰•雷爾將生物研究用於動畫製作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torsten_reil_studies_biology_to_make_animation.html

托斯騰•雷爾探討了怎樣用生物學做出更自然的動畫人物 — 通過從內到外的人物設計,通過使用骨骼,肌肉和神經系統。這是他2003年在TED的演講。在俠盜飛車4中能看到他現在的工作成果。

大卫·霍夫曼:失去一切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avid_hoffman_on_losing_everything.html

TED2008前九天,電影人大衛•霍夫曼在一場火災中幾乎失去了一切,這場大火摧毀了他的家,辦公室,以及三十年的苦心收藏。他回顧了那個在一瞬間失去的生活------也展望了未來。

克萊•舍基談機構與合作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clay_shirky_on_institutions_versus_collaboration.html

2005年,克萊•舍基在他富有預見性的演講中講述了封閉的團體和公司會如何被鬆散型系統所代替。在此種鬆散型系統中,小小的奉獻者起到很大作用,靈活的協作將代替嚴密的計畫。

內爾.麥凱演唱《珍珠母》與《如果我擁有你》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nellie_mckay_sings_feminists_and_if_i_had_you.html

由迷人的內爾.麥凱演唱《珍珠母》(以不朽的“女權主義者沒有幽默感”為打頭之句)與《如果我擁有你》閃耀TED2008。

費裏曼•戴森:讓我們到太陽系邊緣去尋找生命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freeman_dyson_says_let_s_look_for_life_in_the_outer_solar_system.html

物理學家戴森說,我們可以到木星的衛星以及海王星之外的太空去找尋生命。他談到了這樣的生命的可能形態,以及具體的尋找方法。

葛培理談科技、信仰和苦難 199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billy_graham_on_technology_faith_and_suffering.html

此次演講發表於1998 年的 TED 大會,在演講中葛理翰牧師對科技進步給人們生活和整個世界所帶來的改變感到驚歎,但同時他又指出只有全世界都接受基督,才能從邪惡、苦難、死亡的困擾中解脫出來。此次演講是 TED 的一項珍藏。

A.J. Jacobs依照聖經指導原則生活的一年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a_j_jacobs_year_of_living_biblically.html

在最近的EG會議,身兼作家、哲學家、愛開玩笑的人和記者的 A.J. Jacobs 談分享關於這一年依照聖經指導原則生活的經驗 -- 盡可能的依照聖經的規範過生活。

Keith Barry的大腦魔術表演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keith_barry_does_brain_magic.html

這是第一次, Keith Barry告訴我們的大腦如何愚弄我們的身體 -- 現在這個表演可以通過podcast收看. 他還邀請了觀眾參與令人瞠目結舌(甚至有點危險)的大腦魔術表演.

馬丁•賽利格曼談論積極心理學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martin_seligman_on_the_state_of_psychology.html

馬丁•賽利格曼來和大家談一談心理學。心理學既是一門學科,也可以體現為病人、醫師之間一對一的交流平臺。而在關於疾病的研究以外,現代心理學還可以在哪些方面幫助我們呢?

Marisa Fick-Jordan展示來自祖魯的線工藝品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marisa_fick_jordan_shares_the_wonder_of_zulu_wire_art.html

在這個短小而生動的演講中,Marisa Fick-Jordan將為我們介紹一個祖魯村莊的傳統線手工藝人,以及他們是如何建立起一個世界範圍的市場來銷售他們精緻的線工藝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