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古斯塔夫.杜達梅爾指揮特蕾莎.卡達諾青少年樂團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astonishing_performance_by_a_venezuelan_youth_orchestra_1.html

特蕾莎.卡達諾青少年樂團的成員都是高中生,全部通過委內瑞拉影響深遠的音樂專案“El Sistema”培養和選拔出來。在古斯塔夫.杜達梅爾指揮下,他們演奏了肖斯塔科維奇第10交響樂第二樂章,另一曲目是墨西哥作曲家阿圖.瑪律克斯的坦桑舞曲第二首。

荷塞.安東尼奧.阿布呂爾博士 音樂的力量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ose_abreu_on_kids_transformed_by_music.html


極富個人魅力的荷塞.安東尼奧.阿布呂爾是委內瑞拉青少年樂團項目“el Systema(體系)”的創始人,這個項目改變了委內瑞拉無數孩子的生命。在這個視頻裡,.阿布呂留和大家分享這個神奇的故事,並揭密自己的TED大獎 願望,這個願望對美國和美國以外的區域也將產生巨大的影響。

巴瑞‧史瓦茲(Barry Schwartz)談論我們所遺失的智慧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barry_schwartz_on_our_loss_of_wisdom.html

巴瑞‧史瓦茲熱情的呼喻用”實踐中的智慧”做為解藥,來解決被官僚愚弄的社會。他強力的訴說規則與條例常常讓我們失望,許多好的動機也都事與願違,而實際生活中的智慧確可以幫助我們來重建這世界。

胡安 恩利克斯分享令人吃驚的新科技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uan_enriquez_shares_mindboggling_new_science.html

即使龐大的銀行紛紛崩潰,胡安 恩利克斯認為巨大的復蘇仍然會來到。但別指望你的選票會起作用,或者股票交易。它會來自科學實驗室,並且會帶來更敏捷的身體與思維。我們的後代將會變得不同。

密爾頓•格拉塞 ——設計裡出新思路 199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milton_glaser_on_using_design_to_make_ideas_new.html

TED檔案:傳奇設計師密爾頓•格拉塞受到皮耶羅•德拉•法蘭西斯的啟發,潛心鑽研於一種新型的繪畫藝術。在這裡,他將想法分解而維新得到靈感,從而創造出令人折服的海報作品。

比爾蓋茲隱退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bill_gates_unplugged.html

比爾蓋茲希望通過一種新的慈善方式來解決全球最重要的問題。在18分鐘充滿了激情的,當然也是非常有趣的演講裡,他請我們思考並回答兩個提問。

Bill Gross 與大家分享新能源的發現之旅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bill_gross_on_new_energy.html

Bill Gross, 創思實驗室的發起人, 在這裡講述了他從高中時期, 通過兜售太陽能設計與太陽能設備零件開始的發明軌跡。 瞭解一個突破性的太陽能利用系統, 也瞭解目前我們仍未解決的問題。

Natalie MacMaster 和 Donnell Leahy演奏佈雷頓角小提琴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natalie_macmaster_and_donnell_leahy_play_the_cape_breton_fiddle.html

Natalie MacMaster 和她的藝術家搭檔Donnell Leahy 一起演奏了幾個深情的,愉快的民族風格的佈雷頓角小提琴曲. 這是非常啟發人們並且讓人不自覺的拍手(也許想跳舞)的曲子.

喬德里西解決醫學難題 2006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oe_derisi_hunts_the_next_killer_virus.html

生物化學家喬德里西講述了通過DNA診斷病毒(和治療疾病)的新方法。他的研究可以幫助我們瞭解瘧疾,非典,禽流感 - 以及日常生活中百分之六十的無法確診的病毒感染。

艾米•穆林斯談跑步 199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aimee_mullins_on_running.html

這是TED1998年的檔案視頻。殘疾人短跑運動員艾米•穆林斯談到了自己創紀錄的跑步事業,以及那幫她跨過終點線的令人驚異的碳纖維假腿(當時還只是一個雛形)。

Peter Ward——物種大滅絕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eter_ward_on_mass_extinctions.html

小行星撞擊得到了全部關注。但是《美狄亞假說》的作者Peter Ward認為地球上物種大滅絕是由低等細菌引起的。罪魁禍首是一種叫做硫化氫的有毒物質,在醫學上,它可能會成為一種有趣的應用。

羅布•福布斯談自己的觀看之道 2006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rob_forbes_on_ways_of_seeing.html

羅布•福布斯(Rob Forbes)--觸手可及設計公司(Design Within Reach)的創始人,通過展示一系列自己拍攝的照片來給大家講解他的觀看之道。令人著迷的並列藝術、現成藝術、城市形態--這些都會開闊您的眼界。

司考特•麥克勞德 談漫畫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cott_mccloud_on_comics.html

在這關於漫畫的魔力的不容錯過的演講中,司考特•麥克勞德將他的演示變為一次卡通般的體驗。繽紛的色彩變化疾馳而過,讓我們的眼睛聽到和觸及他的童年夢想,和他想像中的未來。

彼得•瑞因哈特談麵包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eter_reinhart_on_bread.html

一批批麵包,一層層面包皮……烘焙大師彼得•瑞因哈特與我們分享他對我們日常食用的麵包的想法。這種由兩對絕佳搭檔--小麥和酵母,麵團和熱度--打造的食品,是他的摯愛。可別嘴饞哦。

約瑟夫派恩講解消費者的欲望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oseph_pine_on_what_consumers_want.html

消費者想感覺到他們所購買的是真實,但是“大規模個性化”作者約瑟夫派恩講到銷售真實性的困難,因為,真實本身就不存在。他講到了幾個也許是人造的體驗,但是仍然成就了億萬富翁。

David Carson 談設計、探索、和幽默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avid_carson_on_design.html

偉大的設計是條永無止境的探索之路 -- 它能幫我們養成一種自然的幽默。David Carson,一個社會學家和一個從飆網者轉型來的設計師, 帶我們流覽一組歎為觀止(並且幽默)的幻燈片,包括他的作品以及收藏。

能夠使世界變得更加美好的工具 演講者:Jamais Cascio 2006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amais_cascio_looks_ahead.html

我們都想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但是如何能夠實現這個願望呢?Jamais Cascio 發現了一些能夠改變它的獨特的工具和技術。這是一個非常具有感染力的演講,能夠激發你去付諸行動。

Barry Schuler: 基因組學 101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barry_schuler_genomics_101.html

基因組學是什麼?它將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在這場有趣的教程中,企業家Barry Schuler 告訴我們至少可以吃到更加健康和可口的食物。他建議我們從用黑比諾葡萄來釀造更好的美酒開始。

薛溫‧努亷(Sherwin Nuland) 談希望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sherwin_nuland_on_hope.html

外科醫師及作家薛溫‧努亷省思希望的概念--人類對於提升自我及改善世界的渴望。這12分鐘經過深思的談話讓人更專注思考世界的未來。

伍迪.諾裡斯(Woody Norris)驚人的發明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woody_norris_invents_amazing_things.html

伍迪.諾裡斯(Woddy Norris)展示了兩個用新方式處理聲音的發明,並談論了自己對發明和教育的非傳統的態度。正如他所說的:“至今還沒有發明任何東西”。那麼——他要談論些什麼呢?

飛天車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aul_moller_on_the_skycar.html

Paul Moller 介紹了未來的私人空中交通工具:飛天車——汽車和飛機的融合——帶給我們真正的交通自由。他介紹了兩種他發明的飛天車:穆勒飛天車(噴氣式飛機+ 汽車)和盤旋飛碟。

保羅•塞雷諾深度剖析恐龍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aul_sereno_digs_up_dinosaurs.html

奇特的地貌,熾熱的陽光,並且(有時候)會有一群瘋狂的鱷魚在前方等待著探求生物進化奧妙線索的科學家們。古生物學家保羅•塞雷諾講述了他和史前時期的機緣並且提供給學生一種新的方式讓他們加入到探險隊伍中去。

約翰•梅達的設計之路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ohn_maeda_on_design.html

設計師約翰•梅達講述他從一家西雅圖豆腐廠到羅德島設計學院的成長歷程。2008年,他成為了那裡的校長。梅達,一位不辭辛勞的實驗家和機智詼諧的觀察家,為我們探索設計與電腦結合時的美妙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