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這顆炸彈 恐炸到十二年國

這顆炸彈 恐炸到十二年國

from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8&f_ART_ID=386045


大學多元入學制度的原始美意,本是要「群星爭輝」,讓不同特質的學生,可經由多元管道進入大學;當大學甄選制度逐漸成為高中生升學的主流管道時,卻驚爆偽造高中在校成績的弊案,會不會像「彗星撞地球」,撞毀考生及家長對升學制度的信心?
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兩種入學方式,都會採計高中在校成績,四年前爆發台中縣私立常春藤中學造假成績弊案後,如今連「個人申請」的公平公正也失陷了,教育部不能以「個案」視之,認為是個別學生或個別學校的問題,必須嚴正看待,否則遭撞擊的不只是大學甄選入學制度,也會波及即將啟動十二年國教的公平與正義。


全文網址: 這顆炸彈 恐炸到十二年國教 - 甄選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6045#ixzz1tGIigtkg
Power By udn.com 

12年國教/模糊焦點? 建北現象非爭議源 全文網址: 12年國教/模糊焦點? 建北現象非爭議源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7055598.shtml#ixzz1tGH9Sm8M Power By udn.com

12年國教/模糊焦點? 建北現象非爭議源


明星高中學生,對十二年國教持反對意見,似乎成了為維持菁英光環的一種行動;事實並非如此,我們只是想針對政策本身的缺失提出看法,為接下來的國中生、未來的教育體制爭取更合宜的發展方向。
我們並不認同外界稱呼我們是「菁英」,我們只是在學習上有較強烈的興趣,對於學術研究方面可能稍有優勢,但並不代表未來到社會上,就能有特別突出的表現。在多元的專業領域,一定有比我們優秀許多的人才,而這樣的人才,是社會需要的,也同樣可以在社會舞台上發光發熱。


全文網址: 12年國教/模糊焦點? 建北現象非爭議源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7055598.shtml#ixzz1tGHHmmbs
Power By udn.com 
 

十二年國教 建北現象發酵


十二年國教 建北現象發酵



教育部全力推動十二年國教,但人人都想擠進明星高中的觀念,遲遲無法破除,建中、北一女部分學生與家長最近更強力反彈,憂心未來優勢不在,更讓十二年國教上路障礙重重。人本教育基金會等教育團體憂心,大家對明星高中的依賴造就「建北現象」。

12年國教 校長:不見教育內涵

12年國教 校長:不見教育內涵

from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71&f_SUB_ID=2181&f_ART_ID=386120

台中女中校長戴旭璋指出,教育局研議十二年國教配套措施時,很多人未獲邀討論,特色招生關係未來台灣教育走向,目前卻只看到事務性規劃,沒有教育內涵,希望市府在能掌控範圍內規劃出願景。

全文網址: 12年國教 校長:不見教育內涵 - 十二年國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6120#ixzz1tGFwhSOB
Power By udn.com 

幼托整合新制執行亂 黃錫嘉批教育局敷衍了事、行政怠惰


幼托整合新制執行亂 黃錫嘉批教育局敷衍了事、行政怠惰


「幼托整合新制」在今年一月上路,八月所有公私立托兒所及幼稚園都要整併為「幼兒園」,市議員黃錫嘉質疑教育局行政怠惰,以往3月時就會公告招生簡章,為何市府教育局至今仍未公告招生辦法?讓許多家長著急。賴局長承諾將儘速公告。

幼托整合新制上路後,各縣市執行狀況一團亂,黃錫嘉議員針對幼托教育問題,在教育文化業質詢詢問教育局長賴清標和幼兒教育科長陳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