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Eve Ensler: 身體和靈魂的幸福 2004

Eve Ensler: 身體和靈魂的幸福
Eve Ensler,《陰道獨白》的劇作者,她向我們講述一段與友人關於絕經期的討論如何演變成這出舞臺名劇。她號召全球一起反對針對女性的暴力,並且告訴我們她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Ross Lovegrove 分享有機設計 2005

Ross Lovegrove 分享有機設計
設計師 Ross Lovegrove 說明他的「無脂」設計哲學, 並賞析幾件他的獨特產品,包含 Ty Nant 水瓶及 Go 椅。

吉米•威爾斯敍說Wikipedia(維基百科)的誕生 2005

吉米•威爾斯敍說Wikipedia(維基百科)的誕生
吉米•威爾斯回憶他怎樣組織起“一幫烏合之眾的志願者們”,給他們合作的工具並創建了Wikipedia,一個自發組織,自我修正,從未完成的線上百科全書。

自由電子報 即時新聞 - 統測弊案 四榜首坦承:成績是假的

自由電子報 即時新聞 - 統測弊案 四榜首坦承:成績是假的

統測中心職員收賄 篡改四技成績


反思
1.與設在雲林科技大學的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職員董尚德,兩人也向檢調承認有勾結行為,利用竄改答案卡方式將「爛成績變成榜首」。
---------

這樣的制度設計,大有問題。國中基測由外包資訊公司計算成績,但師大心測中心每一步驟留備份檔案,公告前,尚需要交叉比對,以保證不會出大問題。

2.一個人即可改變最終成績?整體流程都有再檢討的必要。

3.政府的角色和責任在大學入學考試應如何扮演。

Mena Trott 談部落格 2006

Mena Trott 談部落格

博客革命發起之母,博客發佈系統Movable Type的Mena Trott談她早期的博客經歷,她發現讓普通人能夠線上分享生活是使世界更友好,聯繫更緊密的關鍵。

Richard Baraniuk談開源學習 2006

Richard Baraniuk談開源學習

萊斯大學教授Richard Baraniuk闡述了有關Connexions的創想。這是他開創的開源線上教學系統。使用它無需課本,世界各地的教師可以自由共用並修訂課程資料。

XML

Connection

卡梅隆•辛克雷爾關於開源建築的講座 2006

卡梅隆•辛克雷爾關於開源建築的講座

接受了2006年TED獎後,卡梅隆•辛克雷爾向大家示範了熱情的設計師和建築師是怎樣應對世界住房危機的。他公佈了他TED獎勵的願望: 建立一個網路通過合作設計來改進全球生活標準。

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林珍鋼琴即興魔術 2004

林珍鋼琴即興魔術


鋼琴家和作曲家珍林給出了一個神奇的表現,談到這個過程的創造力和即興獨奏移動一塊基於隨機序列的筆記。

音樂神童黃凱瑉小提琴表演技驚四座 2006

音樂神童黃凱瑉小提琴表演技驚四座

拉裏 布利連希望消滅傳染病 2006

拉裏 布利連希望消滅傳染病

拉裏 布利連醫生是2006年度TED大獎獲得者,他在這個演講裏講到了天花被消滅的故事,並且呼籲建立一個全球的監控體系,使之可以及時發現並且控制傳染病,防止其蔓延。

Global Public Health Intelligence Network (GPHIN)


-------
如何改善環境?拉裏 布利連醫生一步步腳印。

耶菡•妮珍兒:全球觀影日 2006

耶菡•妮珍兒:全球觀影日
在這篇充滿希望的演講中,耶菡•妮珍兒向眾人表述了她的2006年度TED大獎願望:有一天通過電影的力量讓世界團結起來。

Julia Sweeney 神啊,饒了我吧 2006

Julia Sweeney 神啊,饒了我把

Majora Carter城市改建的故事 2006

Majora Carter城市改建的故事

在慷慨激昂的演講中,獲得麥克亞瑟獎的活動家Majora Carter詳細地表述了她在South Bronx為環境正義而鬥爭的故事--並講述了少數民族地區如何被不完善的城市政策害得最慘。

建築大師雷默斯談西雅圖的圖書館 2006

建築大師雷默斯談西雅圖的圖書館

建築師約書亞•普林斯•雷默斯帶觀眾體驗眼花繚亂的視覺之旅,它展示了近期的三件作品:西雅圖中央圖書館、路易斯維爾(肯塔基州)的博物館廣場、以及達拉斯的查理斯•威利劇院

David Pogue: "至簡暢銷" 2006

David Pogue: "至簡暢銷"

紐約時報專欄作者David Pogue批判了技術史上最糟糕的介面設計, 並給出了令人鼓舞的好設計的例子. 為了讓內容更有趣, 他還不時開唱.

艾爾•高爾談如何避免氣候變化危機 2006

艾爾•高爾談如何避免氣候變化危機
如同他在《不願面對的真相》中所表現的幽默和人道精神,艾爾•高爾詳細地說明了十五種個人能馬上影響氣候變化的方法,從購買油電混合車到創造一個更新、更熱門的「全球暖化」品牌。

丹狄奈特回應里克·沃倫 Dan Dennett's response to Rick Warren 2006

丹狄奈特回應里克·沃倫

哲學家丹狄奈特呼籲學校應該一視同仁傳授所有宗教思想,使吾人了解宗教也是一種自然現象。奈特反駁沃倫在其著作《標竿人生》中的主張:欲達高尚之道德,必先拒斥演化理論

Jeff Han(韓傑夫)展示他革命性的觸控螢幕 Feb, 2006

Jeff Han(韓傑夫)展示他革命性的觸控螢幕

韓傑夫展示一種便宜、可擴展,並具有感壓能力的多點觸控電腦螢幕介面,這可能宣告只用滑鼠點擊的世代已經結束了。

東尼‧羅賓斯(Tony Robbins)談論為我們行為背後的動機與原因

東尼‧羅賓斯(Tony Robbins)談論為我們行為背後的動機與原因

東尼‧羅賓斯(Tony Robbins)討論在每個人驅使每個人行動的「無形力量」,並與在前排的高爾(Al Gore)以上擊掌的方式打招呼。

華理克 (Rick Warren) 談為人生目的而活

華理克 (Rick Warren) 談為人生目的而活

華理克牧師,《標竿人生》(The Purpose-Driven Life) 一書的作者,分享他在本書創下驚人銷量後,自己所面臨的危機。他解釋,他相信神的旨意,是要我們每一個人運用自己的天份和影響力,去多行善事。


丹狄奈特回應里克·沃倫
哲學家丹狄奈特呼籲學校應該一視同仁傳授所有宗教思想,使吾人了解宗教也是一種自然現象。奈特反駁沃倫在其著作《標竿人生》中的主張:欲達高尚之道德,必先拒斥演化理論

尼葛洛龐帝(Nicholas Negroponte)分享「一個孩子、一台筆電」的願景 Feb,2006

尼葛洛龐帝(Nicholas Negroponte)分享「一個孩子、一台筆電」的願景

尼葛洛龐帝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媒體實驗室的創辦人。他在演講中描述「一個孩子、一台筆電」計畫如何研發並分送「一台100美元」的筆記型電腦。


百元電腦的概念

林百里百元電腦思維

百元電腦(OLPC)的創意與困境

一百元電腦

EduBook 百元國民筆電 中視

[Acer aspire one][宏碁][小筆電][AOD250][WIN7][10 .1吋]-part.3

英國貧困學生可得免費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