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John Lloyd 概述“看不見”的含義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ohn_lloyd_inventories_the_invisible.html

大自然的神秘和人類敏捷的智慧在這十分鐘妙趣橫生的演講中相得益彰。喜劇演員,作家和電視記者John Lloyd為我們剖析了幾樣“看不見的東西”的實質。

Misha Glenny對全球犯罪網路的調查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misha_glenny_investigates_global_crime_networks.html

記者Misha Glenny用了數年時間,針對全球有組織的犯罪網路,做了一次大膽的調查。據估計,這一犯罪網路已經佔有了全球經濟的15%。從俄羅斯黑手黨到龐大的販毒集團,他的資訊來源不僅包括情報組織和執法官員,甚至包括了犯罪組織的內部人員。

路易士 皮尤 游泳橫越北極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lewis_pugh_swims_the_north_pole.html

路易士 皮尤講述了他游泳橫越北極這一創紀錄的壯舉。他僅著游泳褲,勇渡北冰洋,來喚起世人對正在消融的冰蓋的重視。其中有他驚心動魄的游泳片段-- 和他對在刺骨的冷水中游泳經歷的直率表白。

James Balog:定時拍攝記錄極度快速流失的冰層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ames_balog_time_lapse_proof_of_extreme_ice_loss.html

攝影師James Balog分享了來自“極端冰層調查”的新影像片段,一系列由定時拍攝得到影像組成的網路記錄了冰川在以令人警示的速度消退,這些都是至今氣候變化最鮮明的證據。

Evan Gant:cymatics技術使聲波可視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evan_grant_cymatics.html

Evan Gant使聲波可視,給我們展示了cymatics的科技性和藝術性。cymatics不僅可以分析複雜的聲波,例如海豚的聲音,還可以創造複雜而漂亮的設計。

Geoff Mulgan:經濟崩潰之後,投資一個更好的世界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geoff_mulgan_post_crash_investing_in_a_better_world_1.html

當我們重啟世界經濟之時,Geoff Mulgan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除了給那些天數已盡的老行業提供緊急經濟援助,我們為什麼不把這些激勵資金給一些新興的有社會責任感的公司,讓他們能夠自力更生-從而使世界變得美好一點?

Josh Silver演示可調節的液體填充眼鏡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osh_silver_demos_adjustable_liquid_filled_eyeglasses.html

在如何矯正視力的問題上,Josh Silver介紹了一種簡單聰明,而且花費很低的方案──可調節的、液體填充鏡片。在2009年TED世界大會上,他展示了這種便宜的眼鏡,並頒佈了他的計畫:到2020年,讓十億人戴上這種眼鏡。

加里福勒,確保未來食物的每一粒種子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cary_fowler_one_seed_at_a_time_protecting_the_future_of_food.html

我們今天播種的小麥,玉米和大米的物種也許在氣候變化的威脅下在未來不會那麼興旺。加里福勒帶我們到一個埋在挪威深山裏的全球種子銀行裏,那裏儲存著任何明天所需要的各種作物多樣化物種。

Natasha Tsakos的多媒體戲劇之旅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natasha_tsakos_multimedia_theatrical_adventure.html

Natasha Tsakos 展示了一個女人的多媒體表演——”覺醒“的片段,作為劇中角色Zero,她通過一種創造性的虛擬世界,將3D動畫和電子音樂投影在自己身邊,繼而混合了夢幻與真實。

艾力克基勒演示無線電力輸送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eric_giler_demos_wireless_electricity.html

艾力克基勒希望利用無線電力輸送技術將人類從有線生活中解放出來。在此他介紹了此項科學技術所能提供的服務,並展示了MIT關於此技術的突破性想法——WiTricity,一種貼近於市場並可快速為您的手機,汽車以及心臟起搏器充電的新發明。

Dan Pink - 出人意料的工作動機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an_pink_on_motivation.html

事業分析師 Dan Pink 揭開動機的秘密,什麼是人文社會科學家知道而一般管理者卻不知的?傳統的報酬是否真的有我們想像的那樣激勵人心?聽他講述這個令人吃驚的發現 -- 它也許正是我們的未來。

伊曼紐•紮 (Emmanuel Jal):戰時兒童的激情演唱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emmanuel_jal_the_music_of_a_war_child.html

伊曼紐•紮曾在蘇丹當了五年的兒童兵。後來被一位救助人員拯救出來。並成為了一名hip-hop明星。他也關心戰爭地區的兒童,並致力於為這些兒童爭取權益。通過歌詞,他敍說了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Paul Romer 的全新見解:特別市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aul_romer.html

被困在不健全的制度下,一個國家怎麼可能脫貧呢?經濟學家Paul Romer提出全新見解:“特別市”,由多國聯合政府管理的、城市規模的管理區域。(關塔那摩灣會變成下一個香港麼?)

維拉徳•威根:令人屏息的微雕藝術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willard_wigan_hold_your_breath_for_micro_sculpture.html

維拉德•威根向大家講述他如何在艱難孤獨的童年生活中發現了自己的獨特才能——創造用肉眼無法看見的藝術作品。他的幻燈片展示了顯微鏡下他那些令人歎為觀止的藝術作品。

Golan Levin (戈蘭•萊文) 做可以與你對視的藝術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golan_levin_ted2009.html

戈蘭•萊文 (Golan Levin),藝術家和工程師,運用新時代的工具 — 機器人技術、新軟體、辨識搜索 — 來創作令人驚喜的藝術作品。您將在這裏看到聲音變為圖形、身體創作繪畫、以及一隻好奇的與它好奇的觀賞者對視的大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