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教育臺東臺英語盛宴 偏鄉學子勇敢開口說


教育臺東臺英語盛宴 偏鄉學子勇敢開口說



教育廣播電台 (2012-03-31 18:19)

學習不該只是單方面的接收!臺東分臺31日在阿尼色弗兒童之家辦理「英語 Do Re Mi」,共有30位來自阿尼色弗以及溫泉國小的學童參與。分臺長黃凱昕表示,希望藉此讓資源較缺乏的地區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英文、提升語言能力,他特別在始業式上勉勵參與學童勇敢開口、多練習說英文。

商院案例:教育行業呼叫中心應用分析


商院案例:教育行業呼叫中心應用分析


 一:行業背景
  當前,中國教育培訓行業雖處於初級階段,但已經呈現出巨大的潛力。據國家教育部《全國教育事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未來5到10年,中國教育培訓市場潛在規模將達到5000億元。


專家開砲:12年國教比7項 把孩子當金人

專家開砲:12年國教比7項 把孩子當金人


專家要求官員檢討 是否照顧偏鄉弱勢
〔記者林欣漢/花蓮報導〕教育部昨在花蓮舉辦十二年國教東區座談會,十二年國教民間辦公室執行長謝國清當著總統馬英九的面指出,部分基層老師對十二年國教推動抱持觀望態度,會不會二、三年後又改變政策?東部資源相對弱勢,他要求官員應檢討,政策設計是否確實照顧到弱勢族群。
教育部公布的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參考,共有七大項目,謝國清一開始就當面調侃馬:「總統參加鐵人三項,也不過比三項,三項可以當鐵人,孩子都當金人了!」他質疑,比序這麼多項,是否會淪為雞蛋裡挑骨頭?比了半天,又白忙一場?教育部應該簡化比序流程,以避免關說。他也指出,教育部花很多力氣時間談論比序、免試入學,但最應該改變的課程、教學內容,以及老師教學方式是否需要改變,幾乎沒有提到,也沒有著墨。其他代表建議,教育部應因地制宜,給各校更大的自主空間。

张文光:港教育问题多 从起步已难


张文光:港教育问题多 从起步已难


2012-03-31 23:47: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教育、房屋、养老这三个问题,一直缠绕着香港七百万人,世世代代都难以解决。新特首上任在即,梁振英的新班子对香港的教育会否大刀阔斧来个改革,还是旧瓶新酒,墨守成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