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六大新興產業

六大新興產業
* 生技起飛
* 觀光拔尖
* 綠色能源
* 醫療照護
* 精緻農業
* 文化創意

四大智慧型產業
* 雲端運算
* 智慧電動車
* 發明專利產業化
* 智慧綠建築

辯論:這個世界需要核能嗎?

辯論:這個世界需要核能嗎?
核能:能源危機讓死硬派的環保人士也開始重新審視它。這是 TED 首度舉辦的辯論會,Stewart Brand 與 Mark Z. Jacobson 將各自提出核能的利弊。這次討論要使你思考這個議題,甚至也許會改變你的想法。

YouTube究竟如何看待影音版權議題

YouTube究竟如何看待影音版權議題
Margaret Gould Stewart,負責YouTube的使用者部門,闡述YouTube這個無所不在的影音網站,是如何與版權所有者和創作者合作,一起在現在這個史上最佳的時間點上,培育這個所有人都是贏家的創意生態體系。
行政院會通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組織條例」修正草案
為有效解決我國專利發明待辦案件逐年累增、待審期間過長等困境,行政院會今(3)日通過經濟部所提「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組織條例」第7條、第16條、第17 條條文修正草案,未來修法通過後,將擴增專利審查人力,大幅提升審結量,有效清理專利積案並縮短審查期間,以協助企業投資競爭力及整體經濟產業發展。

99年6月2日吳院長出席2010科技100強頒獎典禮暨兩岸科技業高峰論壇

99年6月2日吳院長出席2010科技100強頒獎典禮暨兩岸科技業高峰論壇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日出席2010台灣科技100強頒獎典禮時表示,台灣科技100強是經過最嚴謹的評鑑標準評選出來的,就像在滿天的星斗選出最亮的100顆星星一樣地困難,希望這些頂尖的得獎企業能一馬當先,創造台灣萬馬奔騰的榮景。

99年6月3日吳院長聽取大陸委員會「成立台港新合作平臺」報告後表示

99年6月3日吳院長聽取大陸委員會「成立台港新合作平臺」報告後表示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3)日在行政院院會聽取大陸委員會所提「成立台港新合作平臺」報告後表示,去(98)年香港是我第4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總額已達 306億美元,雙方民眾旅遊互訪也超過286萬人次,其他在金融、投資、運輸、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也十分密切,「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的成立,有助於改善及強化台港關係,未來雙方意見的溝通與問題的處理也將更為順暢。吳院長指示陸委會透過本平台積極展開溝通協商,並請各部會善用平台的運作,以有效處理相關議題。

吳院長聽取經濟部「台灣美食國際化行動計畫」報告後表示

吳院長聽取經濟部「台灣美食國際化行動計畫」報告後表示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3)日在院會聽取經濟部所提「台灣美食國際化行動計畫」報告後表示,服務業的型態多元,涉及的層面相當廣泛,應加強整合各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企業團體的資源。目前經濟部已規劃成立跨部會「臺灣美食國際化推動小組」,各部會應全力配合。

吳院長聽取「全球招商規劃推動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

吳院長聽取「全球招商規劃推動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5)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建會所作「全球招商規劃推動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推動招商」與「促進就業」是當前政府施政兩大主軸,經建會已成立「行政院全球招商規劃推動委員會」,並邀請民間企業領袖共同參與,進行全球招商整體規劃。此外,經濟部也已成立「行政院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預訂於今(99)年8月8日掛牌營運,提供單一窗口服務,解決廠商投資遭遇之困難;各相關部會也應分別成立「招商專案辦公室」,由部會首長親任召集人,調集具有高度熱忱及專業用心的優秀人員全力投入辦理招商工作,並於本年7月20日提出主軸計畫。本案所需經費由各部會預算內移緩濟急支應,並請主計處予以協助。

吳院長聽取「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行動計畫」報告後表示

吳院長聽取「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行動計畫」報告後表示
行政院院會今(15)日通過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行動計畫」,該計畫將透過軟硬整合、多元創作、國際拓銷及學研整合等四大發展策略推動,預期我國數位內容產業產值在民國102年達到7,800億元之目標,並將於4年內促成產業投資額達 1,000億元、國際合作金額達140億元,並可新增31,500個就業機會。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聽取該計畫後強調,數位內容產業可透過數位科技產品,結合文化創意與多元應用,藉由現代媒體與網路等傳播方式,發展成跨越國界與區域藩籬的新興產業。

吳院長聽取「流行音樂產業發展行動計畫推動執行情形」報告後表示

吳院長聽取「流行音樂產業發展行動計畫推動執行情形」報告後表示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4)日在行政院院會聽取行政院新聞局所提「流行音樂產業發展行動計畫推動執行情形」報告案後強調,台灣流行音樂受到盜版及數位科技的影響,導致國內市場萎縮、民間投資趨於保守,而以流行音樂作為推動文創產業的主要項目,已形成世界潮流,由於流行音樂是台灣兼具文化力與商業價值的「軟實力」重點項目,值此政府大力推動六大新興產業之際,新聞局對於流行音樂產業提出策略性的思考與作為,要把台灣發展成為流行音樂的創意中心,方向正確,請各相關機關全力配合落實推動。

ISDE 數位地球組織

ISDE
該協會成立於 1979年由中山公明教授在東京,以促進廣泛的領域的國際食管疾病,借鑒的專門知識,已建立了在這一領域無論是在日本和其他國家。

約翰•昂德科夫勒 — 指出使用者介面的未來

約翰•昂德科夫勒 — 指出使用者介面的未來
約翰•昂德科夫勒,科技發明家,同時也是 <關鍵報告> 的科技指導,為大家展示了這套手勢操作系統 — 讓我們體驗 <關鍵報告> 中令人瞠目結舌的生活情境還有網際網路電腦界面。這會是未來人類操控電腦的方式嗎?

數位世界新發展

數位世界新發展
開車在路上,不認得旁邊的建築物,按一下手機,資料立現;
一手拿數位相機,一手拿智慧型手機,是極為普遍的生活寫照,
一個資訊網網相連的地球,能提供多少豐富的知識,為人們打造出無限可能的未來?數位世界在建構,數位生活在發生,要如何換個腦袋思考問題?

這是姚仁祿老師和天下遠見同仁,一起分享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