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維護校園安全 教育局推狂犬病Q&A

維護校園安全 教育局推狂犬病Q&A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暑假學生在外活動機會增加,為因應國內野生動物狂犬病疫情,台北市教育局已請各校加強教職員工生,有關狂犬病防疫認知,並利用返校日學生到校參加輔導或活動等機會加強宣導。
由於教育部已將狂犬病列為甲級校安事件,教育局提醒,若各校發現教職員工生經衛生單位判定為確定病例時,依規定應於2小時內透過教育部校園安全暨災害防救通報處理中心網站校安即時通報,以便即時掌握疫情。
若到野外活動,應避免接觸來源不明的野生動物;遇罹病野生動物時,請勿觸碰或撿拾;如被動物抓咬傷,就醫時應確實告知動物接觸史。

台灣為印度國立大學提供華語課程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2406621
李漢揚/整理 

 印度新德里國立伊斯蘭大學「台灣教育計畫」(Taiwan Education Program)1日揭幕,是全印國立大學中,第1所由台灣提供華語教師的大學。 

 中央社1日報導,在揭幕式上,伊斯蘭大學(Jamia Milia Islamia University)校長沙吉德(S. M. Sajid)致詞說,印度相關師資稀少,大學撥款委員會(University Grants Commission)同意校方開設中國研究課程時,校方理解德里3所國立大學(指德里大學、尼赫魯大學、伊斯蘭大學)將形成競爭關係。他感謝台灣協助提供華語師資。 

 伊斯蘭大學「台灣教育計畫」首位教師陳姿靜5月到任,第1學期招收20名學生,7月29日已開班。 

 催生計畫的伊斯蘭大學國際研究學院(Academy ofInternational Study)院長阮瑞山(T.C.A. Rangachari)曾任駐德國、法國大使。退休外交官出身的他說一口流利中文,深知密集語言課程的重要性,因此規劃每天4小時、每週5天課程,盼經過兩學期共360小時訓練,許多學生可擁有令人驚豔的華語程度。 

網絡教育,啥時火遍中國?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2013-08/02/c_116779555.htm

發展前景誘人
  網絡教育于2012年在美國躥紅後,有人預言,網絡教育必定在2013年火遍中國。隨著網絡教育市場份額突破千億元並不斷擴大,隨著中國電子商務的發展,在線支付係統的成熟,網絡購買的習慣養成,網絡教育成為讓人矚目的投資領域。
  最近,國內最大的網絡零售商圈淘寶宣布正式進軍網絡教育培訓領域,將推出“淘寶同學”在線教育服務。之前,網際網路巨頭如網易、優酷也紛紛介入,其中網易的在線教育產品包括網易公開課、網易雲課堂等,騰訊推出“騰訊微講堂”等。金山詞霸也傳出有意涉足在線教育市場。
  據介紹,去年淘寶教育銷售額3.3億元,其中1/3是教材教輔,另外2億元是課程銷售。淘寶內部估算,目前在線教育在淘寶的日均交易額為300萬元左右,今年能做到10億元的規模。
  “未來的教育格局,線上會佔到40%的份額,地面佔到60%的份額,就是三到五年的事情。”新東方俞敏洪日前在公開場合直言,“新東方必須把注意力從地面教育轉移到網絡教育上,否則無法生存。”在美國上市的中國教育企業有11家,弘成教育、雙威教育、環球天下、新東方等9家企業均開展了網絡教育業務。

用思考控制機器人的猴子-萬分不假 Miguel Nicolelis: A monkey that controls a robot with its thoughts. No, really.


Michael Dickinson 談果蠅如何飛行 Michael Dickinson: How a fly flies

將敏捷開發方法應用在家庭 Bruce Feiler: Agile programming -- for your family

亞曼達 · 帕默爾:請求他人的藝術

薛曉嵐:讀懂中文 ... 好容易!

皮科.艾爾 (Pico Iyer) - 家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