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據審計部函報,稽察教育部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執行數位典藏計畫之執行成果

趙委員榮耀、馬委員秀如、葛委員永光、周委員陽山調查︰據審計部函報,稽察教育部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執行數位典藏計畫之執行成果、公開徵選、驗收狀況,涉有未盡職責及效能過低等情乙案之報告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校方疑似利用該計畫之「助學金」,變相要求學生工讀或參與生活學習服務,執行成效涉有偏差

沈委員美真、吳委員豐山調查︰據訴,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校方疑似利用該計畫之「助學金」,變相要求學生工讀或參與生活學習服務,執行成效涉有偏差,損及學生權益等情乙案之報告。

國內約4成公立托兒所無使用執照, 近2萬名孩童身處危險空間

尹委員祚芊調查,據訴:國內約4成公立托兒所無使用執照, 近2萬名孩童身處危險空間,其環境安全及管理問題堪憂,相關權責機關涉有違失乙案。

苗栗縣政府拓寬苗12-1鄉道,疑似不當侵占民地

洪委員昭男、楊委員美鈴、程委員仁宏調查據報載︰苗栗縣政府拓寬苗12-1鄉道,疑似不當侵占民地並替縣長胞弟劉政池開路,涉有違失等情乙案之調查報告。

內政部辦理「馬上關懷急難救助實施計畫」,涉有執行效益不彰

沈委員美真調查,據審計部函送:內政部辦理「馬上關懷急難救助實施計畫」,涉有執行效益不彰、督導考核失當、法令規範不周、經費控管欠佳等闕漏乙案之調查報告。

據黃祺梓陳訴︰渠所有坐落花蓮縣花蓮市民勤段第1567地號土地,前於民國67年經花蓮縣花蓮地政事務所地籍重測錯誤

李委員復甸調查,據黃祺梓陳訴︰渠所有坐落花蓮縣花蓮市民勤段第1567地號土地,前於民國67年經花蓮縣花蓮地政事務所地籍重測錯誤;惟內政部、花蓮縣政府及該所迄未依法院判決界址,辦理重測更正地籍線,涉有違失等情乙案。

據報載,邇來多起2、3歲幼童遭性侵害案件,其中有法官竟以無法證明違反女童意願為由,輕縱被告

沈委員美真調查「據報載,邇來多起2、3歲幼童遭性侵害案件,其中有法官竟以無法證明違反女童意願為由,輕縱被告;另有法官以被害女童記憶之被侵害時間與醫師判斷有所出入為由,判決被告無罪,引起兒童、社福團體及社會輿論譁然。前揭相關判決結果,除悖離國民法律感情外,對於法律適用有無疑義,相關規範有無欠周詳待研修之處,及司法官之養成、在職教育訓練,對於兒童身心發展歷程及保護認知應否再加強等制度面缺失,認有深入瞭解之必要乙案」報告

國立基隆高級海事職業學校長期聘用資格不符人員擔任育英二號實習船「船務監督」乙職

洪委員德旋調查︰據訴,國立基隆高級海事職業學校長期聘用資格不符人員擔任育英二號實習船「船務監督」乙職,且似藉該船年度歲修工程收賄;復辦理租用學生交通車採購案未覈實審標,嗣後涉嫌迴護圖利得標廠商,罔顧學生乘車安全;另教育部疑有包庇推諉之嫌,均涉有違失乙案之報告。

公立托兒所 近七成違建築法規

公立托兒所 近七成違建築法規
監察院調查發現,國內公立托兒所違反建築使用法規的比率,高達百分之六十八點六;沒有使用執照者達百分之四十點四,違規使用比率達百分之二十八點一。監察院內政及教育兩委員會通過,要求行政院督促內政部、教育部檢討改進,在十二月底前完成全國公立托兒所實質消防及衛生環境普查,保障幼兒安全。


監察院尹委員祚芊調查

抗議漲學費3倍 英爆發數十年來最暴力的學生示威

抗議漲學費3倍 英爆發數十年來最暴力的學生示威
(2010/11/12 11:56)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英國媒體報道,約5萬名英國學生10日走上倫敦街頭,抗議政府擬將大學學費提高3倍。示威活動之初是平和的。但來一些無政府主義者「綁架」了這次活動,結果引爆英國近數十年來最暴力的一次學生運動。


英學生抗議漲學費示威遊行 10年來最嚴重衝突
2010年11月12日 16:58:30
綜合英國媒體11月11日報道,為抗議英國政府決定削減教育經費並大幅上調大學學費,大約5萬名英國學生和教師10日走上街頭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在此過程中學生與警方發生近10年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造成包括7名警察在內的14人受傷,另有35人被捕。憤怒的示威者還一度攻佔了執政黨保守黨的總部大樓,數百名工作人員被迫緊急撤離。

英國學生暴力示威抗議漲學費 中國留學生"不關心"

2010年11月12日 14:06

11月10日,約四萬名大學生在倫敦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抗議政府大幅上漲學費。

這次遊行示威是由英國全國學生聯合會和英國大學和學院工會發起的。參加示威的大學生和大學講師主要來自倫敦的高校,還有部分示威者是專門從其他地區趕來的。在倫敦市中心舉行的示威一度出現火爆場面,學生與警方發生了暴力衝突,7名警察受傷,32人遭逮捕。一些示威者在保守黨總部所在大樓內進行打砸,有些學生爬到大樓屋頂向警方投擲滅火器和不明液體。大樓內的其他公司受到示威影響,數百人被緊急疏散。

抗議學費調漲 英大學生示威砸執政黨總部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報導】

2010.11.12 04:06 pm
英國政府計畫將大學學費上限調漲為目前的3倍,引發學生怒吼。憤怒的大學生10日在倫敦街頭示威,衝進執政的保守黨總部,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雙方共有十多人掛彩。

倫敦5萬師生上街頭示威 抗議政府大幅調高大學學費
英國也面臨類似的困境。
今年五月才上台的保守黨聯合政府為了打消龐大赤字,除了削減開支之外還要提高大學學費最高可以調漲到三倍。極度不滿的學生團體號召幾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部分群眾還闖進保守黨所在的大樓衝撞破壞,結果有八人受傷,幾十人被捕。

抗議學費高漲 數萬學生上街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