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David Pogue教你打電話的技巧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avid_pogue_on_cool_phone_tricks.html

在這個來自EG'08會議的演講中,紐約時報的科技專欄作家David Pogue給大家展示了一些可以幫助你提高生產力並且降低費用(還有你的血壓)的有用的手機工具和服務。

賈桂琳‧諾佛葛瑞茲談脫離貧窮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jacqueline_novogratz_on_an_escape_from_poverty.html

賈桂琳‧諾佛葛瑞茲分享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她在奈洛比貧民窟遇見一位叫「珍」的女子。珍曾淪落為妓女,但未因此向命運低頭,而她兒時的夢想:脫離貧困、成為醫師、嫁為人妻,也以她意想不到的方式,逐一實現。

Saul Griffith 在風箏上看到再生性能源的未來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saul_griffith_on_kites_as_the_future_of_renewable_energy.html

在這段簡短的演說裡。Saul Griffith 公佈了一項他名叫 Makani Power 的新公司正在研發中的新產品:一個可以製造極大量乾淨再生性能源的巨大風箏渦輪。

Kamal Meattle 告訴你如何生產自己的新鮮空氣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kamal_meattle_on_how_to_grow_your_own_fresh_air.html

研究員 Kamal Meattle 講解如何利用三種常見室內植物,在家庭或辦公室作擺設,能明顯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亞當•沙維奇的著迷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adam_savage_s_obsessions.html

在EG08大會上,亞當斯•沙維奇講述了他對渡渡鳥的著迷。這種奇特的鳥兒引著他開始了一場奇特而不可思議的探索之旅,一次充滿樂趣和想像力的心智冒險。

布魯斯 麥考爾的山寨懷舊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bruce_mccall_s_faux_nostalgia.html

布魯斯 麥考爾描繪了一幅從未發生過的未來——其中充滿了會飛的汽車、打馬球的坦克、以及泰“霸”尼克,“世界上最大的玩意”。在08年“嚴肅遊戲”上,他借助簡潔、詼諧的幻燈片描述了他的山寨懷舊藝術。

Dan Ariely 談論我們受干擾的道德準則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dan_ariely_on_our_buggy_moral_code.html

行為經濟學家 Dan Ariely 研究那些影響我們道德準則的元素:有時候我們允許自己偷竊及欺騙的原因。在難以捉摸的影響下,我們的荒謬竟是可預知的。

唐‧丹尼特:可愛、性感、香甜、有趣──真的嗎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dan_dennett_cute_sexy_sweet_funny.html

為什麼我們覺得嬰兒可愛?為什麼我們喜歡甜蜜蜜的蛋糕?哲學家唐‧丹尼特以反直覺理論,解開人或物顯得甜、可愛和性感的原因﹝並以馬修‧赫利的新理論解釋為什麼笑話會有趣﹞,絕對是你意想不到的答案。

斯圖爾特布朗闡述玩不僅僅有樂趣 -- 玩也是重要的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tuart_brown_says_play_is_more_than_fun_it_s_vital.html

斯圖爾特布朗,一位研究玩耍的先鋒,說到,幽默,遊戲,調情和幻想不僅僅是有趣。孩提時代的玩耍讓成年人更加高興和聰明 -- 保持這種狀態可以讓我們永遠與聰明相伴。

蒂牧泊納思-李 談下一代網路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tim_berners_lee_on_the_next_web.html

20年前,蒂牧泊納思-李 發明了萬維網。在他的下一個專案中,他正在建立一個開放的、將大量文檔、圖片、視頻建成關聯資料:釋放我們的資料,重新構建我們使用資料的方式。

艾美•穆琳斯和她的十二雙義腿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aimee_mullins_prosthetic_aesthetics.html

作為運動員、演員和社會活動家的艾美•穆琳斯談起她的義腿——整整一打的雙腿,以及它們給予她的超人能量:速度、魅力和6英吋的增高效果……簡單地說,她重新定義了身體的意義。

派蒂‧梅斯示範“第六感”,能改變市場的隨身科技產品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pattie_maes_demos_the_sixth_sense.html

這個示範來自於派蒂‧梅斯在麻省理工學院的媒體實驗室,由帕納‧密絲利主領並在TED倍受矚目。它是一個可戴在身上的裝置,連接投影機能達到與週遭環境作真實互動。想像一下“關鍵報告”的加強版。

Don Norman 談設計創意中令人滿意的三個要素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don_norman_on_design_and_emotion.html

在這次 2003 年的演講中,設計評論家 Don Norman 藉著檢視令人滿意的設計,其犀利的眼光看上了美感、趣味、快樂、及情感。他提示了優良設計產品成功的三項情感線索。

Mike Rowe 工作萬歲 - 無分貴賤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mike_rowe_celebrates_dirty_jobs.html

Mike Rowe﹐“幹盡苦差事”的主持人﹐親自描述引人入勝(和令人害怕的)工作經驗。聽聽他對這些工作的觀察和心得﹐以及今日社會將這些工作視為畏途是如何有失公允。

Willie Smits 修復雨林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willie_smits_restores_a_rainforest.html

透過一系列複雜的生態學方法,生物學家Willie Smits發掘一個重新植林的捷徑,在婆羅洲,他救回了許多棲息於當地的紅毛猩猩,並進而創造出一個得以修復脆弱生態系統的藍圖。

娜莉妮.娜德卡妮:保護林冠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nalini_nadkani_on_conserving_the_canopy.html

在雨林頂端的一個特殊的生態系統,植物,島類,猴子在這個生態系統中生息繁衍。講者正在探索這些林冠世界,並且與世界分享了以下發現,通過舞蹈,藝術和穩固的合作。

布蘭妲羅莉淺談打造女生專屬電玩 199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brenda_laurel_on_making_games_for_girls.html

TED典藏精選。1998年布蘭妲羅莉在TED演說時問到:為何熱賣的電玩遊戲都是為小男生量身打造?她研究了兩年多後推出女生也愛玩的遊戲。這項創舉正好符合現代需求。

伊凡.威廉斯回應「推特」使用者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evan_williams_on_listening_to_twitter_users.html

微型網誌「推特」留言簡短明瞭、即時推文回應的優點,吸引了不少熱愛生活速報的用戶。創辦人之一伊凡.威廉斯,揭露用戶使用推特的許多方式出人意表,這些應用方法也影響了推特未來發展的走向。

在這次引發啟迪的演說中,理查•派爾向我們展示了珊瑚礁系統中繁盛的生命,以及他參與研究開發的新型潛水技術。他和同事們願意冒著一切危險,只為揭示出那些尚未發現的物種的秘密 2008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miru_kim_s_underground_art.html

2008年的EG論壇會, 藝術家Miru Kim向大家呈現她的作品. Kim探索了紐約地底下的工業廢墟,然後把她自己,裸體地,拍攝入鏡-裸體的她把這些巨大,危險,而不為人所看見的空間格外清楚的聚焦在世人眼前

理查•派爾:探索珊瑚礁微光區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richard_pyle_dives_the_twilight_zone.html

在這次引發啟迪的演說中,理查•派爾向我們展示了珊瑚礁系統中繁盛的生命,以及他參與研究開發的新型潛水技術。他和同事們願意冒著一切危險,只為揭示出那些尚未發現的物種的秘密。

Ed Ulbrich揭露班傑明巴頓做臉過程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ed_ulbrich_shows_how_benjamin_button_got_his_face.html

Digital Domain團隊的數位特效大師Ed Ulbrich,介紹他的團隊是如何創造出奧斯卡得獎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裡,年輕和衰老的布萊德彼特。

查理斯•摩爾:被塑膠充斥的海洋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capt_charles_moore_on_the_seas_of_plastic.html

查理斯•摩爾船長是Algalita海洋研究基金會的創始人,他第一次發現了大太平洋垃圾帶——一片無邊無際海域漂浮著塑膠垃圾。現在,他為我們講述大海面臨的日益嚴重的塑膠碎片污染問題。

Jill Tarter(吉爾•塔特)呼籲加入SETI探索(TED大獎獲得者!)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ill_tarter_s_call_to_join_the_seti_search.html

SETI(尋找外太空星球智慧生命計畫)的Jill Tarter于此許下她的TED大獎願望:加快我們對宇宙同伴的搜尋。利用不斷增加的無線電望遠鏡,她和她的組員們傾聽著可能是從宇宙另一處文明所發出的信號。

Sylvia Earle的TED Prize(TED 大獎)願望:保護海洋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ylvia_earle_s_ted_prize_wish_to_protect_our_oceans.html

Sylvia Earle是一位傳奇的海洋學家,她與我們分享了令人驚奇的海洋圖片,並揭露海洋生態正以令人震驚的速度衰退。正如她的TED大獎獲獎願望:願我們能與她一起參與保護藍色星球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