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防災求生物品清單

防災求生物品清單

翁啟惠:改善人才流失 有進展

翁啟惠:改善人才流失 有進展




中央研究院曾在去年八月十三日發表「人才宣言」,廣邀國內產業、教育、科技、媒體與藝術界人士簽署,呼籲朝野正視台灣公教分軌不落實、外籍人士來台工作門檻高等環境限制,造成大量人才流失的問題。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人在國外,昨晚接受本報越洋電話採訪時表示,政府有好幾項方案正在做,人才流失問題改善「有進展」。


全文網址: 翁啟惠:改善人才流失 有進展 | 台灣人才留不住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010105.shtml#ixzz1rDTFSngS
Power By udn.com 

103年起每年5月舉辦 加考問答題/12年國教國中會考 成績擬分5等第

103年起每年5月舉辦 加考問答題/12年國教國中會考 成績擬分5等第


〔記者林曉雲、胡清暉、曾韋禎/台北報導〕國中基測將在後年走入歷史,一○三年起每年五月舉辦教育會考,全國國三生強制參加,依心測中心初步研究,會考將考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難易適中,與基測只考選擇題不同,將加考非選題(含問答題),測驗結果可能由三等第變五等第,以提高鑑別度。
會考原規劃「精熟、基礎及待加強」三等第,但昨天教育部長蔣偉寧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專案報告時表示,教育部將在三、四或五等第三方案中作決定。

台灣何時掙脫「代工」教育

台灣何時掙脫「代工」教育



近年來,包括日本、香港、大陸都積極來台挖人才,台灣雖然開放陸生來台就讀,教育部也加強吸引東南亞學生來台,但學者認為,吸引好學生,是希望好人才留下工作,但受限於法律,效果並不好。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許多優秀的國際生來台就讀,拿到學位後回到自己國家,或前往其他提出更優異條件的國家工作,台灣若再不積極、大膽修改移民政策,根本就留不住人才。


全文網址: 台灣何時掙脫「代工」教育 | 台灣人才留不住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010103.shtml#ixzz1rDPfkLwC
Power By udn.com 

台灣名品促銷上海 熱炒虱目魚


台灣名品促銷上海 熱炒虱目魚


  • 2012-04-06 01:21
  •  
  • 中國時報
  •  
  • 【李道成/上海報導】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上海台灣名品博覽會」,昨首次在上海世博展館舉行,總共有八百家台灣廠商,分占二千多個展位;其中,貿協第一次成立的台灣漁業館,重點打出虱目魚的促銷活動,現場就吸引相當多的上海民眾圍觀,為「台灣家魚」(虱目魚別稱)打響了名號。
     貿協董事長王志剛表示,他在台灣看到虱目魚在大陸滯銷報導,就有想法要在第一次舉辦的上海台博會上成立台灣漁業館,搭配漁業署與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昨日的台灣漁業館,不僅詳細介紹虱目魚源由、營養成分與各種典故,現場還有多項試吃活動,並由名廚阿發師親自上場示範虱目魚各種做法,不少在現場的上海家庭主婦都認為,虱目魚料理相當可口。

涉收回扣 竹縣消防局科長聲押

涉收回扣 竹縣消防局科長聲押


5官員被訊問 局長50萬交保
〔記者楊政郡、廖雪茹/綜合報導〕新竹縣消防局驚傳採購弊案!法務部廉政署中區調查組昨天大舉搜索新竹縣消防局辦公室,調查該局疑有不肖人員勾結廠商,以綁標、浮編價額、收取回扣等手法,在九十九、一百年度採購案中不法牟利近百萬元,中區廉政調查人員昨將新竹縣消防局長林祥欽、災害搶救科科長林釗文等五名官員帶回偵辦。

小心人才閉關 星副總理:勿重演台灣故事 r By udn.com 小心人才閉關 星副總理:勿重演台灣故事 全文網址: 小心人才閉關 星副總理:勿重演台灣故事 | 台灣人才留不住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010150.shtml#ixzz1rDMzfwy6 Power By udn.com

小心人才閉關 星副總理:勿重演台灣故事

 
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四日指出,新加坡如果也阻止外國人才進入,將重演「台灣故事」(Taiwan story),喪失在全球的競爭優勢。
新加坡「聯合早報」及「海峽時報」五日報導,副總理兼財政暨人力部長尚達曼四日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學生政治聯盟舉辦的論壇上說,新加坡對外國人才需持開放態度,否則就會像其他國家一樣,面對人才流失的問題,最後導致國民名目所得下降。



全文網址: 小心人才閉關 星副總理:勿重演台灣故事 | 台灣人才留不住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010150.shtml#ixzz1rDMzfwy6
Power By udn.com 

智慧型眼鏡 幫你收信聊天找資料


智慧型眼鏡 幫你收信聊天找資料


  • 2012-04-06 01:21
  •  
  • 中國時報
  •  
  • 【黃文正/綜合報導】

     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四日證實,公司研究團隊在祕密實驗室「X辦公室」測試「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智慧型眼鏡,並在社群網站Google+「眼鏡計畫」(Project Glass)專頁上公布原型設計圖,及一段長約二分半鐘的介紹影片。
     「擴增實境」眼鏡主體是一根戴在眉線處的鏡架,右眼前方有一塊小型液晶顯示螢幕,頗具科幻感。這款眼鏡內建麥克風,可透過聲控進行拍照、搜尋交通資訊或視訊聊天。
     Google公布的影片顯示,只要戴上「擴增實境」眼鏡,右眼前方顯示器便會出現各種快捷標誌,使用者可查天氣狀況、收發電郵、將照片上傳至Google+或查詢地圖等。


Project Glass: One day...

大陸教育部圈定職業教育8大創新發展落腳點


大陸教育部圈定職業教育8大創新發展落腳點



沈子涵/整理 

 中國青年報導,日前,2012年全國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工作視頻會議在京召開。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副部長魯昕發表講話,會議確定的全國職教戰線創新發展工作的八項重點為,大力提高服務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產業結構調整、產業優化升級、實體經濟發展、區域經濟發展、保障民生、解決就業結構性矛盾與構建合理教育結構等八方面的能力。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是我國應對外部需求持續走低、傳統競爭優勢逐步減弱、人口資源環境約束壓力不斷加大的新形勢下的必然選擇。轉變發展方式,根本靠科技,基礎在教育,關鍵是人才。 


教育部表示,職業教育至少要做到積極發展面向鼓勵類產業的專業,控制面向限制類產業的專業,逐步取消面向淘汰類產業的專業,並據此建設新的課程教材體系,改革教學內容和方式方法,把綠色經濟、迴圈經濟、低碳技術等現代產業理念和技術貫穿職業教育各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