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約瑟夫‧奈爾談論全球權力轉移 2010

約瑟夫‧奈爾談論全球權力轉移
史學家及外交官約瑟夫‧奈爾帶領我們從三萬英呎一窺介於中國和美國之間的權力轉移,以及當經濟、政治、與軟實力在全球轉換移動時全世界有什麼樣的影響。


-----------------------------
硬實力(A)=棒子(威脅)+蘿蔔(錢)
軟實力(B)=說故事的能力
巧實力=A+B

Heribert Watzke: 消化道中的腦 2010

Heribert Watzke: 消化道中的腦

你知道在你的腸道內有數億個活躍運行著的神經元嗎? 食品科學家 Heribert Watzke 介紹隱藏在消化道中的另一個腦,並說明它如何出乎意料地影響我們的感受。

奧瑞特•範•希爾登Auret van Heerden:全球勞工平等化

奧瑞特•範•希爾登Auret van Heerden:全球勞工平等化

勞工組織者奧瑞特•範•希爾登Auret van Heerden對勞工權利範圍展開討論--不是單個國家而是全球工業界保證勞工安全。怎樣保證我們全球供應鏈的平等?範•希爾登以商業中勞工平等作為一個典型例子。

Kim Gorgens:保護大腦預防腦震盪

Kim Gorgens:保護大腦預防腦震盪

神經心理學家Kim Gorgens論述了如何更好地保護我們的大腦,免受腦震盪的風險,並且宣導讓孩子戴上頭盔。

Birke Baehr: 我們的糧食系統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2010

Birke Baehr: 我們的糧食系統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11歲的 Birke Baehr 提出了食物的主要來源 -- 來自遙遠及風景如畫的工業化農場。他讓我們看到美化農業背後的不真實、以及黑箱作業的圖片。他為我們概述了綠色和在地食材的生產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