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教部取消就學安全網計畫 綠籲即刻恢復

教部取消就學安全網計畫 綠籲即刻恢復

from http://www.echinanews.com.tw/shownews.asp?news_id=161153

民進黨團表示,教育部取消「就學安全網」的弱勢學生補助計畫,是讓弱勢家庭雪上加霜,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表示,教育部應該立即恢復預算,否則不排除發動弱勢家庭上街抗議。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教育部在今年二月九號單憑一張公文,在沒有與各縣市政府溝通的情況下,就片面取消就學安全網計畫的補助款項。他批評教育部的作法是拿弱勢學生開刀。

港明高中涉竄改成績 註冊組長教的

港明高中涉竄改成績 註冊組長教的

from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8&f_ART_ID=386783


台南市私立港明中學被教育部發現竄改大學推甄成績案,台南地檢署查出該校註冊組長蔡德福在課堂上涉嫌教唆學生,利用電腦小畫家程式修改成績單內容,加蓋教務處戳章方式,矇騙所申請的大學,訊後諭令蔡德福5萬元交保。
蔡德福今天請假,沒有到學校上課。港明高中校長陳國偉表示,蔡德福平常表現不錯,與學生互動良好,對於他教唆學生的情節,校方完全不了解。陳國偉說,目前全案 已進入司法程序,校方靜待調查,不便表示意見。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志峰上午表示,檢方在偵辦過程中懷疑該校是否過去也有此情形發生,但經傳訊校方相關人員都否認。不過檢察官已請學校提供10年內的學生成績電子檔資料分析清查,若有大學需要檢方協助調查,或有人檢舉,檢方會依法偵辦。


全文網址: 港明高中涉竄改成績 註冊組長教的 - 甄選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6783#ixzz1tXJnHZdF
Power By udn.com 

繁星比例增加 大學:不是教部說了算


繁星比例增加 大學:不是教部說了算



為讓十二年國教成功,教育部打算一○六年提高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比例到十五%,讓更多社區高中生可進好大學。但大學校長表示,大學招生自主,教育部規畫前要先溝通,不能自己說了算。也有大學樂觀其成,並期盼高中能輔導學生多元發展,以利大學選才。
     十二年國教鼓勵學生就近讀社區高中,教育部打算擴大有利社區高中生進大學的繁星推薦比例。今年大學繁星推薦名額達八五七五人,占總招生名額七.五%。依教育部規畫,一○六學年度,也就是首批十二年國教學生要進大學時,繁星推薦比率將增加到十五%。至於技職繁星,教育部也研議並鼓勵國立科技校院專案增加招生名額。

十二年國教立意良善但成效可能不佳 原文網址: 十二年國教立意良善但成效可能不佳 | ETtoday論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30/42714.htm#ixzz1tXHoDTvq

十二年國教立意良善但成效可能不佳


在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的目標當中,包含了以下四個項目:開展學生多元智能、發揮教師專業能力、強化學校辦學特色、關懷不同地區學生。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的大方向立意良善,願照顧大多數的國民而不是獨厚會讀書的少數菁英,然而我們仍必須仔細研究其執行細節,檢視十二年國教是否準備好了。
首先,是經費的總量與分配問題。關於前兩項目標,開展學生多元智能和發揮教師專業能力,意謂著需要大量的經費聘用專業師資和輔導老師,來彌補多數高中職偏重主科所造成資源分配不均的狀況。第三個目標欲強化學校辦學特色,各高中職學校勢必需要可觀的經費來發展自己的特色,尤其是鄉鎮和偏遠學校由於過往的資源分配不均,會比市區學校更需要這筆錢。

 
原文網址: 十二年國教立意良善但成效可能不佳 | ETtoday論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30/42714.htm#ixzz1tXHoDTvq

綠批十二年國教問題多 籲朝野共同討論


綠批十二年國教問題多 籲朝野共同討論



   民進黨團今天(30號)召開記者會,認為日前教育部拍板的十二年國教政策在會考、比序等細節上仍有許多爭議,批評並沒有減輕學生考試壓力。黨團立委表示要重送「十二年國教推動條例」,呼籲國民黨團不要攔阻,讓法案可以在委員會好好討論。
    十二年國教確定在一百零三年正式上路,多位擔任國會教育文化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認為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立委林佳龍表示,會考分三等第的作法並沒有根除考試壓力。

若校方竄改成績 減招扣補助款

若校方竄改成績 減招扣補助款

from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062507.shtml


台南地檢署查出台南市私立港明高中學校人員涉嫌教唆學生竄改成績。教育部今天表示,尊重檢調調查,事後如果證實修改成績為校方所為,將比照往例,扣減招生名額與補助款。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何卓飛表示,台南市私立港明高中學生在校成績疑似造假,已進入檢調調查,教育部尊重調查結果,也將配合檢調提供相關數據資料。
何卓飛說,由於大學甄選個人申請從5月3日開始選填志願序,涉案的成績造假學生將會被排除在外,系統不會將學生排入,即使學生申請入學已上榜某科系,大學甄選委員會將直接剔除作假考生,由該科系備取生遞補資格,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全文網址: 若校方竄改成績 減招扣補助款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062507.shtml#ixzz1tXFLYxzP
Power By udn.com 

立委憂12年國教 教部聽意見


立委憂12年國教 教部聽意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鄭麗君、邱志偉、林佳龍、許智傑與何欣純下午舉行聯合記者會,主張應設專款專責辦公室規劃12年國教,並呼籲教育部加快腳步,提高免試升學比率,更應提前將各校免試升學比率達到百分之百。

環遊世界不是夢!英研發「太空飛機」 可直接飛出地球


環遊世界不是夢!英研發「太空飛機」 可直接飛出地球



英國反應引擎公司(REL)最近宣布,已成功測試新型太空飛機「雲霄號」(Skylon),這款飛機可從傳統機場跑道起飛,起飛後更可以直接飛出地球,飛行高度可達到18英里(約30公里),不過研發成本極為高昂,約台幣119億元。

Intel 第3代 Core i系列 CPU 在台開賣


Intel 第3代 Core i系列 CPU 在台開賣

Intel 第3代 Core i5 CPU 在台上市,採用全新 22nm 製程與 3D 電晶體架構的 Ivy Bridge,取代前一代的 Sandy Bridge 架構,根據 Intel 的官方資料顯示,新一代的 CPU 不但更省電,效能更超越Sandy Bridge 處理器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