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Arianna Huffington: 想成功?多睡點吧!


Arianna Huffington: 想成功?多睡點吧!

Arianna Huffington: How to succeed? Get more sleep


這短短的演講中,Arianna Huffington分享了一個簡單的想法,卻能引出更大的點子:一夜好眠的力量。別再吹噓你一天只睡幾小時,講者鼓勵我們閉上眼睛,將目光放遠一點:睡覺可以增進生產力、更快樂,以及做出更好的決定。

生命與非生命的界線


生命與非生命的界線


Martin Hanczyc: The line between life and not-life


在他的實驗室裡,馬丁•漢傑克製造了「原細胞」:行為像是活細胞的化學實驗小球。他展示生命如何在地球…也許也在其他地方上發生。

想進名校 先「說自己的故事」

想進名校 先「說自己的故事」


舊金山世界日報在春季首次舉辦的教育博覽會15日在聖他克拉拉會議中心進行第二天的活動,會場湧人潮。許多家長趁著假日帶著小孩參加各式競賽與講座,希望累積考試實戰經驗,並且瞭解學校申請技巧。
世界日報企畫行銷總監白立品表示,過去世報教育博覽會都在初秋舉辦,主題著重高中升大學相關議題,今年擴大涵蓋範圍,將幼稚園到12年級的族群都納入,期待透過多元化的設計,幫助更多家長與學生。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想進名校 先「說自己的故事」 

這款老師假遁領乾薪 校方拿她沒轍


這款老師假遁領乾薪 校方拿她沒轍


台北市萬華區某國中一名自然科教師兼任班級導師,從二月八日開學至今,只到校上過三天半課程,就以事假、病假及公假輪流請假未到校上課,校方透過各種管道聯繫,但這名老師拒不出面,每月仍坐領乾薪,議員呼籲教育局應盡速研議不適任教師退場機制,保障學生受教權。
     該女教師任職的國中教務主任無奈表示,學校已透過各種管道聯繫該師,但該女教師就是不出面,「該給的薪水,學校一毛錢也沒少給。」台北市教育局人事室主任李季燕指出,教育部針對不適任教師處理有一定程序,依現行教師考核辦法,只有記過、申誡,不像公務人員曠職一定時數就可直接解聘。

中央營養午餐補助費 北市移作他用

中央營養午餐補助費 北市移作他用
from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2&catdid=0&artid=20120417guisin003

記得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以及吳敦義曾公開宣示,從99年起營養午餐免費,但是台北市卻遲至100年才獲中央補助7366萬8000元,101年則補助1億152萬9000元,但是台北市卻將這筆補助款項納入「一般性補助」,並沒有拿來補貼學生的營養午餐費用,因此,雖然中央打出營養午餐免費的政見,但台北市民至今未蒙其利。 

黃珊珊要求下學期開始,北市教育局應將這筆款項「專款專用」,拿來補貼營養午餐費。畢竟在油電雙漲帶動下,要求廠商不漲價勢必有困難,硬逼著不調整,說不定還會重演之前開學了還沒平安保險的困境。因此唯有將中央這筆補助款專用,才能解決家長擔心的問題。

學生補課一學期花費10萬多 補習班暗藏漏題通


學生補課一學期花費10萬多 補習班暗藏漏題通



老師補課主要講重點題
一些學生家長反映,有的孩子花錢上了某補習班,考試分數明顯提高。記者一直感到不解,上補習班真的這么靈驗?
一些家長和學生透露,個別補習班效果的確“神奇”,因為總能“猜”中題,在升學考試中起到關鍵作用,價格自然不菲。

斬斷天價培訓班背後的利益鏈

斬斷天價培訓班背後的利益鏈
from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gz.xinhuanet.com/2008htm/xwzx/2012-04/17/content_25079283.htm

興隆的補課市場,更值得社會警惕的是,一些收費昂貴、標榜有神奇效果的天價培訓機構,背後可能存在著漏題、泄題的利益鏈,這不僅違反了國家教育部門的相關規定,更嚴重地威脅到考試公平與正常的教學秩序。

授課超時…教師工會槓教育處

授課超時…教師工會槓教育處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032476.shtml

嘉義市教師職業工會為國中部分教師授課超時,槓上市府教育處,理事長黃敏智昨天指稱,本月6日工會與北興國中工會2名代表與校方研商團體協約,在教育處及校方壓力下,工會代表撤回協商,今天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吳宗泰將與嘉義市工會,在市議會召開教師基本授課時數記者會。

全文網址: 授課超時…教師工會槓教育處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032476.shtml#ixzz1sJKXI3on
Power By udn.com 

仍用舊課綱 12年國教如何特色招生


仍用舊課綱 12年國教如何特色招生




十二年國教配套措施不明,建中生發起「反畸形十二年國教學生聯盟」要求暫緩十二年國教;北一女中學生發起「反十二年國教匆促上路之社會運動」。他們強調,不反對十二年國教,關鍵是讓十二年國教規畫完整後再施行。


教育部:25日說明白-十二年國教


教育部:25日說明白


十二年國教一○三年即將上路,不僅建中學生連署要求暫緩,北一女學生也打算以網路臉書串聯,在五月廿七號到教育部靜坐、遞交陳情書。教育部中教司司長張明文表示,教育部會慎重看待各界的意見,本月廿五日將舉辦說明會公布各招生區入學方式,解答外界疑慮。

學校教育預算不均 教部:有配套方案


學校教育預算不均 教部:有配套方案

不過,預算科科長黃佩琦補充說,針對地方政府財源不足,中央機關將會提供一般性補助款。只要地方政府能證明教育經費不足的原因,中央機關將會考量該縣市的學生人口數或是每班班級數並予以補助,讓全台每所國中、小都能獲得基本的教育資源,落實平均分配。

教育部要求加強安全防范管理 確保幼兒安全


教育部要求加強安全防范管理 確保幼兒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全面落實校園安全防范措施。要切實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防范,落實學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特別是抓好學校門衛防范、宿舍值班、巡邏工作,嚴格落實外來人員進出登記制度,及時制止無業人員、精神病患者、來歷不明人員進入校內,排查學校門口及校園周邊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發現異常情況迅速采取措施予以處置,嚴防校園傷害事故發生。

微軟正式公開3版新Win 8系統 ARM版名為Win RT


微軟正式公開3版新Win 8系統 ARM版名為Win RT



微軟在官方部落格發布消息,通訊經理 Brandon LeBlanc 指出,這 3 種版本將提供用戶「效能卓越毫不妥協」的使用體驗。
LeBlanc 寫到:「Win 8 是未來基於 x86/64 架構的新作業系統官方名稱,對許多消費者來說,Win 8 將是極佳的選擇。」
專業版 Win 8 Pro 針對營運和商業使用,包含加密、虛擬化、PC 管理以及網域連線等等功能,若需媒體中心應用程式 Windows Media Center,系統支持新增安裝。


下週登場? Google Drive同時對應Mac、iOS平台 全文網址: 下週登場? Google Drive同時對應Mac、iOS平台 | 軟體情報 | 軟體學園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384324#ixzz1sJGqhonS Power By udn.com

下週登場? Google Drive同時對應Mac、iOS平台
根據TheNextWeb網站報導指出,從相關消息來源表示Google Drive確定將在下週間正式上線,同時一如先前傳聞將同時對應Windows平台、OS X平台、Android平台,以及iOS平台,同時免費使用空間確定為5GB,並且可藉由付費模式購買更多的使用空間,但實際售價是否與先前Google線上使用空間作整合,目前都還不能確定。至於實際網址則是「http://drive.google.com」,但目前尚未上線的關係,因暫時無法完成連結。

全文網址: 下週登場? Google Drive同時對應Mac、iOS平台 | 軟體情報 | 軟體學園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384324#ixzz1sJGyYBjh
Power By udn.com 
 
全文網址: 下週登場? Google Drive同時對應Mac、iOS平台 | 軟體情報 | 軟體學園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384324#ixzz1sJGqhonS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