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基弗爾•杜雷通過修修補補來傳授一堂生命課程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gever_tulley_s_tinkering_school_in_action.html

基弗爾•杜雷用吸引人的圖片和影片,展示了孩子們在修補學校中學到的有價值的課程。一旦提供給這些年輕的幻想家們工具、材料和指導,他們肆意而為,並用有創造力的方式建造了獨特的船、橋,甚至是一個過山車!

耶夫根尼-莫洛佐夫 (Evgeny Morozov):互聯網是奧威爾的噩夢嗎?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evgeny_morozov_is_the_internet_what_orwell_feared.html

TED Fellow同時也是一名記者的Evgeny Morozov列舉了各種獨裁政府利用互聯網鎮壓不同意見的驚人事例,並以此來抨擊他所謂的“iPod自由主義”——科技創新總是會帶來自由與民主的天真想法。

喬納森•茲特瑞:網路中的隨機善良行為 2009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onathan_zittrain_the_web_is_a_random_act_of_kindness.html

大家是不是覺得世界似乎變得不太友好了?社會理論學家喬納森•茲特瑞卻並不苟同。他認為,網路中就有很多無私奉獻的行為,充滿好奇與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