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艾迪•瑞德演唱“風箏山”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eddi_reader_sings_kiteflyer_s_hill.html

歌手和歌曲作家艾迪•瑞德演繹“風箏山”,溫柔回望一段逝去的戀情。鋼琴伴奏湯瑪斯•多比。

艾荻•裏德演唱“珍惜你所擁有”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eddi_reader_sings_about_what_you_ve_got.html

演唱者/作者艾荻•裏德演唱“珍惜你所擁有”,這是對TED特別主題的一項思考:如何利用你的天賦和才華去創造不同。湯瑪斯•杜比鋼琴伴奏。

湯姆•翰尼談上帝與海嘯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tom_honey_on_god_and_the_tsunami.html

在2004年南亞海嘯的悲劇發生後的幾天裏,湯姆•翰尼牧師一直思考這樣一個問題:“慈愛的上帝怎麼會做出這種事呢?” 他在這個視頻中回答的就是這個問題。

理查•道金斯對無神論鬥士的講話 2002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richard_dawkins_on_militant_atheism.html

理查•道金斯頓促所有無神論者去公開地表示他們的觀點 -- 和抵抗教派對政治和科學的滲入。 這是一個充滿激情的,有趣的,強而有力的演講。

Thomas Dolby和Rachelle Garniez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thomas_dolby_and_rachelle_garniez.html

融合了手風琴師與歌手Rachelle Garniez的歌喉以及她頑皮的鈴鐺演奏,由鍵盤師Thomas Dolby帶領的TED電子樂團以歡快的方式重新演繹了艾迪特•皮雅芙的名曲《玫瑰人生》。

WIRED 雜誌的 克裏斯•安德森 談技術的長尾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chris_anderson_of_wired_on_tech_s_long_tail.html

WIRED 雜誌的編輯 克裏斯•安德森 探索可行技術的四個階段:設定合理的價格,獲得市場份額,取代現有的技術,以及最終全面普及。

Natalie MacMaster用小提琴演绎里尔舞曲 2002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natalie_macmaster_fiddles_in_reel_time.html

小提琴家Natalie MacMaster 和TED音樂總監Thomas Dolby共同演奏Dolby的原創歌曲《藍色是條河》,這超脫的二重奏還有點小伴舞。

Google創始人Sergey Brin和Larry Page談Google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ergey_brin_and_larry_page_on_google.html

Google共同創始人Larry Page 和 Sergey Brin帶領大家揭開Google工作機器的廬山真面目,分享國際搜索模式、博愛的Google基金會以及公司致力於革新和提升員工幸福感的各類珍聞軼事。

斯蒂歐(Stew )說“黑人滑雪” 2006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tew_says_black_men_ski.html

黑人去了阿斯彭會發生什麼故事呢?歌手/詞作家斯蒂歐將會在他的作品中以極大的幽默感和智慧告訴你。(提示:“這裏是冬日的仙境,像在野獸的肚子裏。”)斯蒂歐在舞臺上的合作者是黒蒂羅德瓦爾德(貝斯手) 和喬恩斯本尼(鍵盤/吉他手)。

詹姆斯•霍華德•昆斯特勒解析市郊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ames_howard_kunstler_dissects_suburbia.html

在詹姆斯•霍華德•昆斯特勒眼中,公共空間應該是市民生活的靈感體現及公共利益的傳達。然而,他表明,美國儼然已成了不值得關心的地方。

大衛•凱利談產品的人性化設計 2002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avid_kelley_on_human_centered_design.html


演講人是來自IDEO公司的大衛•凱利。他談到,如今的產品設計對硬體的關注度已經越來越少,更為核心的是用戶體驗。他用一組視頻向大家演示了這種新穎、變化無窮的方法的應用,其中有個例子位於紐約的普拉達商店的設計。

斯圖爾特•伯蘭特談貧民區 2006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tewart_brand_on_squatter_cities.html

越來越多的人正從農村遷移至城市,使得農村被荒廢。這些來到城市的人很多生活在貧民區裏。斯圖爾特•伯蘭特說,這是一個好現象。為什麼呢?讓他用3分鐘時間告訴你答案吧。

GoLan Levin 軟體工程 (用於) 藝術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golan_levin_on_software_as_art.html

工程師兼藝術家Golan Levin 推動視聽和科技的可能極限。 在這個令人驚歎的TED演講中,他展示了他的兩個程式來表現他最原始的創作。

珍妮•古道爾論人和猿的區別 2002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ane_goodall_on_what_separates_us_from_the_apes.html

雖然珍妮•古道爾還未發現人和黑猩猩之間缺失的鏈結,可她比其他人更接近成功。這位靈長類動物學家說,人與黑猩猩之間惟一的真正區別是我們有複雜的語言。她敦促我們著手用語言改變世界。

迪恩 卡門談發明與施與 2002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ean_kamen_on_inventing_and_giving.html

發明家迪恩 卡門提出了他對塞格威的論點,也讓我們瞥見了他的下一個大點子(適用於發展中國家的可擕式能源和水源淨化技術)。

克雷格•文特:DNA和海洋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craig_venter_on_dna_and_the_sea.html

從艱苦漫長的環球探險中,基因組學先驅克雷格•文特忙裏偷閒,為我們講述其團隊描繪海洋生物多樣性的歷程。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發現了數百萬的基因。

Caroline Lavelle演奏大提琴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caroline_lavelle_casts_a_spell_on_cello.html

Caroline Lavelle像女巫降下咒語一樣彈奏著大提琴,偶爾在她金色的長髮裏隱藏著田園歌謠。她將演唱“Father than the sun”,由Thomas Dolby鍵盤伴奏。

Dan Dennett: 我們的意識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an_dennett_on_our_consciousness.html


哲學家 Dan Dennett 有力地論述了其觀點:我們不僅不瞭解自己的意識,而且一半時間都被大腦愚弄著。

Evelyn Glennie 展示關於聽的藝術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evelyn_glennie_shows_how_to_listen.html

在這個令人高漲的表演中,聾人打擊樂演奏藝術家Evelyn Glennie 展示了,聽音樂不僅僅是簡單的聲波振動耳膜的過程。

William McDonough 談「從搖籃到搖籃」理念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william_mcdonough_on_cradle_to_cradle_design.html

致力於環保的建築師兼設計師 William McDonough 問,如果設計師心系所有子孫、所有物種、直到永遠,我們的建築及產品會是什麼樣子?

Rives的TED2006 再組合 2006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rives_remixes_ted2006.html

詩人Rivers 用一首精彩的嘲鶇搖籃曲韻文,重新總結了TED2006 大會上最令人難忘的時刻

Jeff Bezos:未來的網路創新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eff_bezos_on_the_next_web_innovation.html


網路產業的興衰常被比作淘金熱。但是亞馬遜公司(Amazon.com)的創始人Jeff Bezos則認為它更像是電氣製造工業的早期。

羅伯特.懷特談樂觀主義 2006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robert_wright_on_optimism.html

作者羅伯特解釋了"非零和效應"是如何在機緣與合作的互動中,引導了我們的進化,以及我們應該如何利用它來拯救今天的人類世界。

瀕危文化——菲爾•鮑傑 2006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hil_borges_on_endangered_cultures.html

攝影師菲爾•鮑傑展示了幾張罕見的照片,是他拍攝的印度達蘭薩拉山區裏的人們,以及亞馬遜厄瓜多爾地區的叢林。他的這些照片記錄是為了能幫助保存這些瀕危的文化。

塞斯-戈丁和他的切片麵包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eth_godin_on_sliced_bread.html

在一個有太多選擇而時間有限的世界裏,我們自然而然會忽視那些平淡無奇的東西。行銷專家塞斯-戈丁道出了其中的緣由,就吸引我們的注意力而言,相比那些乏味的,壞的或者是怪異的想法更容易取得成功。

詹姆士•沃森的DNA探索之旅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ames_watson_on_how_he_discovered_dna.html

諾貝爾獎得主詹姆士•沃森以一個真實而有趣的故事為TED 2005揭開帷幕——他是如何和他的研究夥伴法蘭西斯•克裏克破解了DNA的結構之謎。

Vik Muniz 用電線和糖創作藝術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vik_muniz_makes_art_with_wire_sugar.html

Vik Muniz 能夠用任何東西進行藝術創作,如粉碎的紙張,電線,雲彩或鑽石。在此他描述了這些作品背後的思路,帶給我們一次不可思議的圖像之旅。

弗蘭斯.蘭廷的大自然寫意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frans_lanting_s_lyrical_nature_photos.html

在這個非常棒的幻燈片裏,著名自然攝像師弗蘭斯.蘭廷展示了“生命”工程,通過一系列詩意般的圖片講述了我們的星球,從最開始的大爆炸到現在的多樣化。錄音:菲力浦.格拉斯

Paul Bennett:細節是設計的靈魂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aul_bennett_finds_design_in_the_details.html

通過展示一系列具有啟發性的、不尋常的有趣產品,英國品牌及設計大師保羅•班尼特闡述了設計並不需要大動作而只需解決普遍而被忽視的小問題的觀點。

阿力克斯•史蒂芬看望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alex_steffen_sees_a_sustainable_future.html


阿力克斯•史蒂芬是“改變世界”(Worldchanging.com)網站的創建人,他在這個演講中指出,減低人類生態足跡在當下之意義尤為巨大,原因 在於西方那一套生活方式將不能推廣到發展中國家,因為那樣將消耗大量的資源。(因為西方的那一套生活方式正逐步推廣到發展中國家,進一步加劇著資源的大量 消耗。)

大小創意正體中譯

史蒂芬.塞格麥斯特(Stefan Sagmeister )與你分享快樂的設計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tefan_sagmeister_shares_happy_design.html


平面設計師施德明將帶領觀眾進入使他快樂的生活時刻的有趣旅程,並講述了這些快樂時刻與好設計之間有多少關係。

蘿拉•約克演唱<我要的是什麼> 2006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nora_york_sings_what_i_want.html


蘿拉•約克極富魅力地演唱了她的歌曲<我要的是什麼”>。鍵盤手:傑米•勞倫斯,吉他手 :斯蒂夫•塔希斯,貝斯手:亞瑟•凱爾

Susan Savage-Rumbaugh:猿類也會寫字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usan_savage_rumbaugh_on_apes_that_write.html


Savage-Rumbaugh以研究矮黑猩猩(Bonobo)為生。它們的語言和模仿能力讓聽眾們不得不重新思考一個物種的習性多少由先天決定,多少又由環境、文化決定。

阿爾•塞克爾:人腦是糾結的 2004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al_seckel_says_our_brains_are_mis_wired.html

阿爾•塞克爾是一個認知神經學家,他探索愚弄我們頭腦的感知幻象。很多障眼術幫助他證明我們不僅容易被愚弄,而且一定程度上我們喜歡這些障眼術。

Juan Enriquez暢談基因組學與人類未來 2003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uan_enriquez_on_genomics_and_our_future.html

未來學家Juan Enriquez指出,科學發現需要順應日新月異的密碼以及我們對密碼的熟練掌握,同時他強調這個看法在基因組學領域的應用

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 重建盧旺達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bill_clinton_on_rebuilding_rwanda.html

在接受2007 TED大獎的時候,比爾-克林頓呼求各方援助,力爭將醫療保健帶到盧旺達以及世界的其他角落。

詹姆斯•納特威展示批判戰爭的攝影作品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ames_nachtwey_s_searing_pictures_of_war.html

在領取2007年度TED大獎的時候,戰地攝影師詹姆斯•納特威展示他畢生的作品。同時請求TED大會幫助他在數字時代繼續用新聞攝影使用創新的動人的方法來講述故事。

卡爾•歐諾黑推崇“慢活主義”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carl_honore_praises_slowness.html

記者卡爾•歐諾黑認為,西方世界對速度的過分強調侵蝕了人們的身體健康和生產生活。隨著人們開始日漸放緩他們太過現代化的生活,一場關於“慢與快”的反思也在醞釀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