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重建破碎家园——保罗·柯立尔的新见解 Paul Collier's new rules for rebuilding a broken nation 2009

重建破碎家园——保罗·柯立尔的新见解

长期的冲突会毁灭一个国家,导致贫穷和混乱。然而,要帮助那些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重建家园,什么样的方式才是正确的呢?在TED@State的演讲中,保罗·柯立尔分析了目前的冲突后救援方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三个观点,认为由此将得到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
---------------

迪恩.卡門:發明背後的情感 Dean Kamen: The emotion behind invention 2009

迪恩.卡門:發明背後的情感


大部分人都無法想像那些在戰爭中失去手腳的士兵們,每天生活上所面臨的掙扎。在TEDMED會議中,迪恩.卡門敘述了一些勇敢人們的故事,激發他在工作上的動力,讓他努力地設計出完美的義肢,還給這些人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