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羅伯特•福爾探索動物移動的奧秘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robert_full_on_animal_movement.html

生物學家羅伯特•福爾與我們分享一些有趣動物的慢速錄影。我們可以近距離觀察蟑螂多刺的腿,這些多刺的腿可以幫助他們穿過網狀表面。還可以觀察到幫助壁虎爬牆那成千上萬的細毛而組成的腳。

霍德•利普森建造的“自我感知”機器人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hod_lipson_builds_self_aware_robots.html

霍德•利普森演示了他的幾個神奇的小機器人。它們不僅有學習能力,理解自己,甚至還能進行自我複製!

Maira Kalman, 插圖釋我心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maira_kalman_the_illustrated_woman.html

作家及插圖畫家 Maira Kalman 講述了她的人生和工作, 從為《紐約客》設計封面到她為兒童和成人設計的圖書. 她是一名美麗,睿智,芬香躍然於紙上的女人.

維蘭努亞•拉瑪錢德朗: 通往心靈中央的旅程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vilayanur_ramachandran_on_your_mind.html

神經學家維蘭努亞•拉瑪錢德朗(Vilayanur Ramachandran)在這篇演講中通過三個驚人的幻覺的案例,告訴我們大腦損傷可以揭示大腦組織和心智之間的聯繫。(絕大部分的中文翻譯來自科學松鼠會網站紅豬早已完成的翻譯) 。

Jan Chipchase 與我們的手機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an_chipchase_on_our_mobile_phones.html

諾基亞的調研者Jan Chipchase, 他的調研工作以人類怎樣與科技互動為主,從烏干達的小鎮到每個人的口袋,他從中得到了許多意外的發現。

Eleni Gabre-Madhin談關於埃塞俄比亞的經濟狀況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elene_gabre_madhin_on_ethiopian_economics.html

經濟學家Eleni Gabre-Madhin概述了她將在埃塞俄比亞建立第一個商品市場的雄心願景。她的計畫將會創造財富,把農民的風險降到最低,並把世界最大的食品援助接受國轉變成一個地區性的食品籃。

舍溫紐蘭講解電擊療法 2001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herwin_nuland_on_electroshock_therapy.html

醫生兼作家-舍溫紐蘭討論電擊療法的發展,它可用於治療危及生命的抑鬱症,包括治癒了他自己的病症。這是一個關於治療、救贖以及第二次生命的感人至深的演講。

拉裏•萊西格談法律如何扼殺創造力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larry_lessig_says_the_law_is_strangling_creativity.html


拉裏•萊西格,一位深受線民們推崇的律師,引用約翰•菲力浦•蘇薩,版權法和“美國作曲家,作者與出版商協會(ASCAP)聯合體”等例子來支持他復蘇創造性文化的立論

Paul Rothemund:DNA魔法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paul_rothemund_casts_a_spell_with_dna.html

Paul Rothemund正在編寫一種特殊的「密碼」以使DNA能自己排列成星形、笑臉及其他圖案。您會為之感到震驚,但您所看到的只是分子自我排列組合的小型表演,它實際上揭示了未來製造出各種東西的無限可能。

大衛•基斯有關氣候變化的驚人觀點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avid_keith_s_surprising_ideas_on_climate_change.html

環境科學家大衛•基斯推廣一種實惠、高效、驚人的方法來解決氣候變化:如果我們在大氣中注入大片的灰,讓灰來反射陽光和熱量會怎樣?

Juan Enriquez要種植能源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uan_enriquez_wants_to_grow_energy.html

Juan Enriquez挑戰我們固有的生物能源的定義。石油、煤炭、天然氣和其他碳氫化合物,並不是化學物質,而是生物產品,都是來源於植物。因此,是可以種植的。他認為,我們獲取燃料的方法,需要根本性的改變。

拉裏•布利連談樂觀主義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larry_brilliant_makes_the_case_for_optimism.html

我們早在50年前就已經知道氣候變暖正在發生,但是我們幾乎沒有採取任何的行動。Google.org基金會主任拉裏•布利連如是指出。但即使是這樣,即 使還有其他令人沮喪的趨勢,但是,布利連依然對未來報以樂觀態度,不妨看看他是怎麼說的。這是來自Skoll全球論壇的演講。 www.skollworldforum.org

烏瑟•瑪拉瑟拉歌頌“圖拉媽媽”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vusi_mahlasela_sings_thula_mama.html

狄恩•卡門 (Dean Kamen) 展示新的義肢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ean_kamen_previews_a_new_prosthetic_arm.html

發明家狄恩•卡門預覽替美國國防部開發的假肢。他在運用新科技解決困難的同時,展現了人道主義關懷的偉大精神.

愛琳 麥奇重新定義字典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erin_mckean_redefines_the_dictionary.html

被受愛戴的紙質字典是不是註定要絕跡了?在這個充滿感染力和活力的演講裏,首席字典編纂家,愛琳 麥奇,從多方面看印刷字典的轉型。

Andrew Mwenda 另眼看非洲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andrew_mwenda_takes_a_new_look_at_africa.html

在這個另類演講中,記者Andrew Mwenda引領大家去重新看待“非洲問題”-拋開傳統媒體對於貧困、內戰、絕望等的報導,去看在這片大陸上創造財富、幸福的各種機遇。

史蒂芬•平克談語言和思想 2005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steven_pinker_on_language_and_thought.html

在他所著《思想的實質》的獨家新書介紹會上,史蒂芬•平克探討了語言如何表達內心的思想--以及我們的遣詞用句中透露出多少鮮為人知的資訊

eborah Scranton和她的“戰爭影像”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eborah_scranton_on_her_war_tapes.html

電影製作人Deborah Scranton談論並且展示了她的紀錄片《戰爭影像》的一些片段,這部紀錄片由戰鬥在伊拉克前線的美國士兵親手錄製。

前田約翰講述"簡潔"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john_maeda_on_the_simple_life.html

前田約翰工作於MIT的媒體實驗室。他從事于技術和藝術融合的領域,這個領域很複雜。這個演講就是要為您細細道來。

卡洛琳•波科帶我們傲遊土星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carolyn_porco_flies_us_to_saturn.html

行星科學家卡洛琳•波爾科向我們展示了凱西尼號探測器傳回的土星圖像,探測器著重拍攝土星最大的衛星土衛六和冰凍土衛二。

Kenichi Ebina的魔幻舞步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kenichi_ebina_s_magic_moves.html

Kenichi Ebina的舞步某種程度上挑戰了人類骨骼的極限。他將街舞和Hip-hop通過默劇加以融合表現,表演行雲流水,令人驚豔。

理查布蘭森:3萬尺高空中的生活 2007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richard_branson_s_life_at_30_000_feet.html

理查布蘭森向TED主持人克裏斯安德森訴說了自己事業上的跌宕起伏,從成為億萬富翁到幾乎喪命的冒險,這些故事解釋了他的動機(有些是非常驚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