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十二年國教立意良善但成效可能不佳 原文網址: 十二年國教立意良善但成效可能不佳 | ETtoday論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30/42714.htm#ixzz1tXHoDTvq

十二年國教立意良善但成效可能不佳


在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的目標當中,包含了以下四個項目:開展學生多元智能、發揮教師專業能力、強化學校辦學特色、關懷不同地區學生。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的大方向立意良善,願照顧大多數的國民而不是獨厚會讀書的少數菁英,然而我們仍必須仔細研究其執行細節,檢視十二年國教是否準備好了。
首先,是經費的總量與分配問題。關於前兩項目標,開展學生多元智能和發揮教師專業能力,意謂著需要大量的經費聘用專業師資和輔導老師,來彌補多數高中職偏重主科所造成資源分配不均的狀況。第三個目標欲強化學校辦學特色,各高中職學校勢必需要可觀的經費來發展自己的特色,尤其是鄉鎮和偏遠學校由於過往的資源分配不均,會比市區學校更需要這筆錢。

 
原文網址: 十二年國教立意良善但成效可能不佳 | ETtoday論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30/42714.htm#ixzz1tXHoDTv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