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這顆炸彈 恐炸到十二年國

這顆炸彈 恐炸到十二年國

from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8&f_ART_ID=386045


大學多元入學制度的原始美意,本是要「群星爭輝」,讓不同特質的學生,可經由多元管道進入大學;當大學甄選制度逐漸成為高中生升學的主流管道時,卻驚爆偽造高中在校成績的弊案,會不會像「彗星撞地球」,撞毀考生及家長對升學制度的信心?
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兩種入學方式,都會採計高中在校成績,四年前爆發台中縣私立常春藤中學造假成績弊案後,如今連「個人申請」的公平公正也失陷了,教育部不能以「個案」視之,認為是個別學生或個別學校的問題,必須嚴正看待,否則遭撞擊的不只是大學甄選入學制度,也會波及即將啟動十二年國教的公平與正義。


全文網址: 這顆炸彈 恐炸到十二年國教 - 甄選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6045#ixzz1tGIigtkg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