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巿議會對上教育部 公告與否待研商

巿議會對上教育部 公告與否待研商

教育部下週三就要舉行12年國民教育入學的說明會,各招生區也會公告免試入學的作業方式,可是台北市議會兩天要求,台北市教育局要暫緩公告。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今天表示,她必須要遵照議會的決定;可是教育部官員私底下表示,公告作業應該會如期進行,這項代誌會安怎發展,外界是真關心。 

堅持悍衛地方自治權,台北市議會19號週四罕見加開大會,不分黨派議員要求台北市教育局暫緩公告基北區12年國教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說,週四晚間開始積極和教育部研商,但最後是否公告,還是得尊重市議會的決定.


拒當罪人 十二年國教 北市議會踩煞車
from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2&catdid=0&artid=20120419guisin005

此次北市議會要求暫緩兩作業要點。第一是高中職特色招生核定作業要點。根據教育部要求北市公告內容,未來北市各高中職特色招生(即非免試入學者)比率須依教育部調整訂定,議會認為已違反地方制度法,違背地方自治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