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報告顯示留學蒙特利爾最合算 北京排第27

報告顯示留學蒙特利爾最合算 北京排第27


本科生出國留學,去哪兒性價比最高?交通銀行昨日與經濟學人信息部(EIU)聯合發布的“海龜指數”顯示,加拿大蒙特利爾成為全球教育投資回報率最高的城市。而北京在此榜單中排名第27位,成為唯一一個躋身全球前30位的內地城市。
  “海龜指數”是將全球80個城市就讀本科的留學生獲得的潛在回報做出排名。“海龜指數”考察的因素不僅包括了該城市大學的教育回報、留學生畢業後的工作機會及社會體驗等,還考慮到了留學生的父母或家人在其所在城市投資金融和地產方面的便利化和回報。綜合上述因素,蒙特利爾因其教育質量高、移民政策友好以及能夠向留學生提供豐富的畢業後工作經歷等優勢居首。
  根據報告,除了老牌的學術城市如倫敦、劍橋、牛津等排名靠前外,一些新興的亞洲城市也因開放的投資環境、猛增的房地產回報及日益優異的教育品質後來居上。香港排名第三位,為名次最高的亞洲城市。但一些擁有名校的美國城市因為學費高昂及畢業後難找工作而排名下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