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聯合筆記/回到教育初衷

聯合筆記/回到教育初衷

from http://udn.com/NEWS/OPINION/X1/7059418.shtml


從十二年國教方案宣布,到爆發成績造假事件,教育問題令人憂心,但不必失望。
各界熱烈討論教育政策該怎樣走,是值得重視的;但大人們該省思的是,想給孩子什麼樣的教育內容?我們不應陷在分數上打轉、不要被技術問題綁死,而是要尋回教育的初衷,走出宏觀的教育視野。
回想民國五十七年實施的九年國教,讓學生走出補習的惡夢,也讓台灣的教育普及,不必再為拚初中痛苦。
再看後來的廢除聯考,大學入學改為學測與指考,高中入學改為基測後,再輔以申請、甄選及分發等多元入學方案。


全文網址: 聯合筆記/回到教育初衷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7059418.shtml#ixzz1tR2wH59T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