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推12年國教 莫忘技職教育

推12年國教 莫忘技職教育


from http://udn.com/NEWS/OPINION/X1/7059443.shtml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的改革措施,顯然無法獲得社會大眾的信任。筆者認為,家長對名校的信仰,並非出自想讓孩子「賺更多錢」,他們只是焦慮孩子會不會「賺不到錢」。「拿到一張夠體面的大學(研究所)文憑,畢業後才不會找不到工作。」「高職、五專的學歷比不過人家的。」都是普遍存在的社會價值。
若只是為了「在未來職場搶到一個保障名額」,倒不如直接選擇技職體制,好好培植自己的職場專業能力。
此外,「畢業即失業」現象,多半也是因為某些頂著知名大學光環的畢業生,缺乏能力又不願從事低階低薪的基層工作形成的。


全文網址: 推12年國教 莫忘技職教育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7059443.shtml#ixzz1tR5VoAuv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