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判刑2年以上確定者 法部擬修法逕行拘提 全文網址: 判刑2年以上確定者 法部擬修法逕行拘提 | 重大罪犯頻落跑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7059419.shtml#ixzz1tQsDuHR4 Power By udn.com

判刑2年以上確定者 法部擬修法逕行拘提


 
知名人物被判刑確定後屢傳逃亡,法務部研擬修法對判兩年徒刑以上確定者,可逕行拘提發監,判有罪但交保者,施以電子監控;預計本周將刑事訴訟法修正條文送司法院,何時完成修法,要看立法院。
前立委羅福助、江連福陸續因炒作股票、賄選案等被判刑定讞,都未向檢方報到服刑,行蹤都不明,外界抨擊司法威信盡失。
據了解,由於重大罪犯老是落跑,判刑也關不到人,司法院、法務部去年底院部會談時達成共識,原本是針對判刑五年以上重罪者,可逕行拘提。


全文網址: 判刑2年以上確定者 法部擬修法逕行拘提 | 重大罪犯頻落跑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7059419.shtml#ixzz1tQsDuHR4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