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權力有如古柯鹼 容易使人上癮

權力有如古柯鹼 容易使人上癮

from http://udn.com/NEWS/WORLD/WOR4/7059359.shtml


在著名歷史學家艾克頓(BaronJohn Acton)發表名言「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100多年後,如今科學家指出,這句話具有生物真實性。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據研究,權力感對人類腦部產生的效應,與古柯鹼類似,會使男女兩性的睪丸酮(testosterone)及其副產品3雄甾烷二醇(3-androstanediol)含量增加。


全文網址: 權力有如古柯鹼 容易使人上癮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7059359.shtml#ixzz1tQtik7hN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