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免試超額比序 最後同分只得抽籤

免試超額比序 最後同分只得抽籤

from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762253

十二年國教一百零三年上路,全國十五個免試入學招生區的超額比序今天出爐。根據統計,八大類的比序項目中,各區都訂有「均衡學習」和「國中教育會考」,升學競爭最激烈的基北區,雖然只比四項,但比到最後無法一較高下時,也只得抽籤決定。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教育部共訂有學生志願序、就近入學、均衡學習、適性輔導、多元學習表以及會考成績八大項目,由各招生區依自身狀況自訂,如果比序後仍同分超額,非不得已可採電腦隨機抽籤方式辦理。
被視為一級戰區的北北基,只採計志願序、均衡學習、多元學習表現、會考表現,志願序更放寬到三十個之多。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比序精簡是避免學生過度競爭,但如果最後仍同分超額,非不得已採電腦抽籤方式辦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