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睽違半世紀 日環食重現台灣上空

睽違半世紀 日環食重現台灣上空

from http://www.ttv.com.tw/101/04/1010424/10104244932406L.htm




睽違半世紀 日環食重現台灣上空  天神金戒指 日環食5/21日將登場  6/6金星凌日接力 黑點劃過太陽  發現地稱維納斯角 澳陸發現契機



五月到六月,台灣有兩場世紀天文秀相繼登場!違半世紀的日環食,5月21日凌晨往東邊就看得到,有天神金戒指外觀的天文奇觀。
6月6日更有一場十分罕見的金星凌日,觀星者如果錯過,下次就要等到2117年才可能看到。
曙光乍現太陽升起,卻開始出限盈虧,黑色球體慢慢來到中央,外面一圈光芒透出有如戒指。
天文奇觀日環食,睽違半世紀,台灣北部位處最佳觀測點,天神的金戒指完整呈現眼前。
日全食因為月球慢慢來到,地球和太陽中間,5月21凌晨5點07開始,六點到八點達到朔的位置,讓太陽看起來像被掏空,天文奇觀萬眾矚目。
緊接著六月六日,金星也會運行,太陽和地球之間,出現難得一見的金星凌日。
金星凌日得用望遠鏡才看得到,所以歷史記載只有七次,真正觀測到的那天,也曾經對世界產生重大影響。
如果錯過這次金星凌日,還要再等105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