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專訪/賴振昌力推技職教育法 一年內火速三讀

引自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22/469803.htm

出任不分區立委 友人:怎會去暫無執政機會的台聯?
「立法委員是我的第四份工作,心態轉換的蠻好」。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當年他從台北商專(現已改名台北商業大學)畢業,高考及格進入財政部任職,再成為執業會計師,並攻讀台大商學博士,隨後擔任大學校長,就在校長退休之際,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力邀出任不分區立委,他不顧家人與同事反對,欣然接受邀請,進入體制面替台灣教育把脈。

原文網址: 專訪/賴振昌力推技職教育法 一年內火速三讀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22/469803.htm#ixzz3ScQIQzmR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將技職教育分為「試探教育」、「準備教育」、「繼續教育」三階段。「試探教育」是培育學生技職榮譽感,選擇技職並非二等公民,勿在世界大學排名的虛幻中迷失。

近來食安疑慮頻傳,企業責任淪喪,如何重塑技職業正確價值觀,以提供優質商品為榮、獲取合理利潤為已足,是「準備教育」的重點;「繼續教育」則聚焦現有從業人員「終生學習」的重要性,授課首重職業倫理及國際觀的強化,其次才是專業技術的提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