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直昇機仍無法飛 東郡大山遭雷擊登山客待救


直昇機仍無法飛 東郡大山遭雷擊登山客待救



 南投高海拔的東郡大山傳出山難意外,有三名來自北部的登山客遭雷擊受傷,經隊友急救後傷勢趨穩定;南投縣消防局持續請求救難直昇機支援,因山區氣候依然不佳,只能待命、隨時視狀況再出動救援。
    隸屬中央山脈的東郡大山,在二十六號傳出有登山客遭到雷擊的意外,緊急通報轄區的南投縣消防局救援,經救難人員查證後表示,這是一支來自北部山岳協會的十四人登山隊,一早準備繼續攀登的行程時,剛出發不久就遭逢雷陣雨,在一陣雷電大作之後,發現許姓領隊與另外兩名男、女隊員共三個人應聲倒地;縣府消防局立即組成地面搜救隊,上山趕往就援,不過徒步的時間預估還需要三、四天;並請求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直派直升機趕往救援,但是二十七號上午,山區雲層厚、天候依然惡劣,救難直昇機只能待命,將視山區天候狀況,再機動性前往救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