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朱莉·伯斯坦: 創造力的四堂課


朱莉·伯斯坦: 創造力的四堂課


廣播電台主持人朱莉·伯斯坦和創意人現場對談,分享四堂關於如何在面對困難、自我懷疑、失去時創造的課。聽聽她來自製片家米拉奈勒、作家理查福特、雕刻家理查席拉、和攝影師喬爾邁耶羅維茨的見解。

------------------------------------------------------------------

藝術家也談到逼自己超越 自己的極限,有時是如何將他們推入 自己以前做不到的事,幫助他們專注於 找到他們自己的聲音 雕刻家理查席拉說道 身為一個年輕藝術家,他認為他是一個畫家 他住在佛羅倫斯在他畢業以後 當他在那裡時,他旅行到馬德里 在那裡他去了普拉多美術館去看 西班牙畫家維拉斯奎茲的畫作 它作於1656年,它的名字是《宮女》 它是一幅一個小公主 和她的侍女的畫作。若你仔細看 那個金髮小公主的肩膀後面,你會看到一面鏡子 反射於其中的是她的父母,西班牙的 國王和皇后,他們於理應該就站在你看畫時 所站的地方如同他常常做的,維拉斯奎茲將他自己放在畫中 他正站在畫中的左邊,一隻手裡拿著他的筆刷 另一隻手拿著他的調色盤
講者:理查席拉說得如此不在乎, 你們可能沒有領會到。 他看到一幅畫,出自於一個 已經死了三百多年的人,然後領悟到 “我做不到”。所以理查席拉回到 他在佛羅倫斯的工作室,拿起他到當時為止 所有的畫作,然後將它們丟進河裡。 理查席拉在那一刻放開了繪畫這件事但他並沒有放棄藝術。他搬到紐約 然後他組合了一串動詞 -捲,弄皺,折疊- 超過一百種動作,然後他說 他開始輕鬆地玩耍了。他重複這件事 在不同的材質上。他會拿一大張的鉛紙捲它再展開它。他會做同樣的事 於橡膠上,然後當他玩到"舉“這個方法 他創造出這個作品,現在在現代藝術博物館中。 理查席拉必須放棄繪畫 才能開始從事這個好玩的探索 引導他創造出今天他為人知曉的作品 鋼鐵的巨大弧線 那些需要我們用時間和動作 去經驗的。在雕刻中 理查席拉能做那些 他在繪畫中不能做到的事 他讓我們成為他作品中的主題 所以經驗和挑戰 和極限全是我們需要欣然接受 讓創造力繁榮
喬爾邁耶羅維茨:就像所有的路人一樣 我站在菱形粗鋼絲網牆外,在議院 和格林威治街交叉口。所有我能看到的只有煙 和一點點的瓦礫堆。我拿起我的相機 想多看到一點,只是想看看是否有什麼能看見的 然後有個警察,一個女警,打了一下我的肩膀 然後說:嘿,不准拍照!而這是把我叫醒的一擊 我猜我是註定要如此被喚醒 然後當我問她為什麼不能拍照時,她說“這是一個犯罪現場,沒有任何的照片是允許的” 我接著問:“如果我是一個記者, 那情況會是如何?” 然後她告訴我 “噢,看看你後面” 而後面正是一大批的記者 被限制於一個囚禁式的區域 然後我說:“好吧,他們什麼時候能進去?” 她說:“可能永遠不能” 當我離開時,我想清楚具體看見一件事 有可能是因為那一擊,因為那是一種侮辱 我想:噢,如果沒有照片 就沒有記錄。我們需要一個記錄 然後我想到:我必須做那個記錄 我會找到一個進去的方法,因為我不想 看見這個歷史消失
喬:你知道,醜陋,我是說,強而有力的 還有悲劇的和可怕的和一切 但它也是,在自然中,一個重大的事件 在殘餘中轉化 就像其他很多遺跡 -你會去古羅馬大型競技場或大教堂的遺跡- 當你看著它們的處境時它們呈現新的意義 我的意思是,有幾個下午我在那裡時 光線變成粉紅色的,空氣中有薄霧 你站在廢墟中,然後我發現自己 認出了大自然的內在美 而自然,以時間方式呈現, 正在抹去這個傷痕的事實 時間的流逝是不可擋的,而它改變了這個事件 它離那天越來越遠 光和季節以某種方式調和它 這不是因為我很浪漫。我真的是個現實主義者 現實是,威爾伍斯大樓 在這個場景煙霧的薄紗中 但它現在看起來像一塊窗簾布 蓋過劇院,而它現在正在轉成粉紅色 你知道,下面有在噴灑的水管 路燈因傍晚而亮起,而水 轉為酸綠,因為納燈開了 我想著:我的天啊,誰能料想到此景? 但事實上,我就在那裡,它看起來像 你必須要照張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