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羅賓因斯 科學與幻想

Robin Ince: Science versus wonder?



科學到底有沒有毀掉人們對於科學的想像?羅賓因斯藉由這有些荒誕卻吸引人的獨白中,做出了否定的回答。當我們對這個宇宙中驚奇的事了解的越多,我們對宇宙的敬畏就越多。

史蒂夫溫伯格 諾貝爾的得獎人曾說過 宇宙越是看起來能理解 就越是沒有意義 現在這句話 對有些人理解成了虛無主義 但是對我不是這樣的 這是件美好的事我很高興宇宙是不能定論的 這就意味著 當我死的時候 有種不看能對我說 傻子 你做了什麽啊 這都是無意義的 我可以做我自己的打算 你可以有你的想法 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 說 這是我想要的 在這沒有定論的宇宙中 這樣的感覺 對我是很有趣的事 我選擇了對量子論 和哥本哈根的理論做些愚蠢的笑話 我認為你們肯定可以用你們的時間做些更有價值的事

沒有留言: